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力量 > 讲师 > 正文

董开栋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     点击数: 

 

董开栋 博士

研究领域:数字新闻业、新媒体用户行为

办公地点:文清312

办公电话:13530457751

电子邮箱:dkdo1234@163.com

 

个人简介

董开栋,男,媒介管理学博士,新闻传播学博士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主要研究方向:数字新闻业、新媒体用户行为。

教育背景

2004-2008年,湘潭大学新闻学本科

2008-2011年,四川大学新闻学硕士

2012-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媒介管理学博士

职业经历

2015-2017年,深圳报业集团-复旦大学联合培养博士后(新闻传播学)

2017年至今,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教授课程

网络与新媒体经营、SPSS应用与数据处理、传媒创新、传媒前沿讲座

科研服务

主持:广州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媒体融合背景下新闻从业者创新行为的影响机制及提升策略研究”

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媒介体制与社会信任研究”

研究成果

唯一作者,《国外媒体创新实验室的探索》,青年记者,2017年第18期。

唯一作者,《“创新创业者”:主流媒体的人才管理变革》,青年记者,2017年第30期。

唯一作者,《机构媒体音频化发展背景下的人才变革》,南方传媒研究,2019年第6期。

唯一作者,《向智媒出发:媒体融合的广东实践》,《中国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20)》,社科文献出版社,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