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1-28】  作者:     点击数: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了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组织生活会。出席会议的有学院党委书记李雁、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

首先,党支部书记黄秋萍介绍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社会治理的要求,网络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的重要方面,应认真学习贯彻网络时代社会治理的具体要求。

与会党员谈到,应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做到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的政治思想武装头脑与指导实践,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李雁书记在引导党员同志们学习的过程中,提到要牢记三个总体目标实现的时间点、十三个需要坚持和完善的制度体系、十三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尤其要重点关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基本制度、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以及“一国两制”重要制度的相关要求。

此外,针对研究生的科研学习,李雁书记也提出了与四中全会精神相关的要求。希望研究生党员能够从专业、职业、党建的角度践行党的路线、方针以及政策,坚持参加组织生活、灵活学习方式,同时还要提高党性意识和觉悟,认真学习各项方针政策,提高党性修养,加强学习,提高作为党员的责任意识,在生活当中做出表率。

与会党员均表示会在学习以及生活当中牢记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坚持学习党的理论政策,并做到知行合一。

时间:Nov 28, 2019 08:3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