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守护》

【发布日期:2019-10-30】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0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致贺信。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表明我们党和国家重视科技发展,以及坚定的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发展的决心,党支部于2019年10月29日在教学区教室集体观看了新华社关于首届“世界科技与发展论坛”的影片《守护》。

该影片讲述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不断推进,科技同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深入协同发展,对人类文明演进和全球治理体系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通过观看该影片,各位党员都深刻地意识到我们党和国家重视科技发展,以及坚定的以“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发展”的决心;科技创新对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至关重要;科技创新是顺应世界科技发展潮流、面向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所作出的重大判断,为我国的科技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研究生党支部一致表示,在信息化飞速发展的时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我们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巨大作用,不断学习,刻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不竭动力!

张泽辰:

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中华民族从来都是乐于创新、勇于创新的民族。从燧人取火的传说到四大发明的贡献,从"两弹一星"的问世到神舟六号飞天的壮举,我们民族创新的脚步,从来都不曾停歇,创新为我们带来了骄傲与荣光;每一项创新都凝聚着中华儿女的坚韧探索,都提升着中华民族的文明程度。从本质上讲,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就是一部不断创新的历史,我们的民族正是因为创新而生生不息,发展壮大!

陈思达:

在我们祖国的历史长河中,有着一代又一代的无数中国建设者为我们的家园付出一生,在如今和平美好的年代里,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就像一颗种子,在名为希望的阳光下正在破土而出,茁壮成长,我们应当珍惜眼前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不懈奋斗,成为下一代中国建设者、守护者。

王琴:

都说科学技术是双刃剑,好则让我们温饱,健康,舒适,坏则让我们依赖机器,捆绑自己。但是科学家们是真正以赤诚之心为普通人类做好事的,这让人感动。

张雪婷:

今天我和党支部的其他同志坐在一起观看了《守护》一片,这部短短六分钟的小片让我感触良多,首先我再次为国家的今日的强盛感到骄傲,我们许多科学技术不仅帮助了我们的国人还帮助了其他国家的人民;其次,我对我国科学家的敬佩之情也更上一层楼,不管是屠呦呦还是袁隆平,他们在巨大贡献的背后都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这值得我们每一辈人学习。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为国家自豪,也深感肩上的重担!我将继续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时间:Oct 30, 2019 01:5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