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新闻学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     点击数: 

2020312日晚8点,新闻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 “系党支部微信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代理书记李近同志主持。              

时值疫期,本次组织生活会首次在线居家进行。会议首先通过微信群平台,支部10位党员网上签到,无人缺席。然后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赴武汉市考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全体党员教师分别发表书面发言,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结合自身生活和教学科研工作,交流了各自的经验感受。大家普遍认为,当前的疫情有所缓解,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给学校的教学科研、生活管理和服务工作等各个方面都带来了严峻挑战,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作为高校教师,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运用现代技术平台和通讯手段,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在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合理调配补充各类资源,借助互联网平台教学,开辟新形式,保证教学质量和效果,督促毕业论文和设计工作,真正做到开学不返校,工作不停顿。  

学院院长田秋生同志在发言中支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重点支持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工作。我们要充分认识到祖国的强大,党和政府超强的动员能力,同时也深感疫情报告制度的必要性,迎请过后应切实反思,从制度上下功夫,避免再出现类似的灾难。系主任黎藜老师认为,“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干部党性强不强、政治上过不过得硬,就要看关键时刻靠不靠得住。作为教师党员,我们的战场和舞台是课堂和学校,在疫情期间,保证井然有序的网络课堂秩序、教学质量,是我们当前最大的任务。其他党员教师也分别作了书面发言。  

会上,支部代理书记李近就主题党日活动作了布置和动员,鼓励大家在保证安全健康的前提下,走出家门,深入社区,积极参与党员志愿者活动和义务献血活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和立德树人精神。系支部已有田秋生、黎藜、李近、谢明香4位同志,分别参加了大学城党员志愿者执勤和所在社区志愿者值班活动。在党员为湖北疫区自愿捐款活动中,我系支部迅速主动,共捐款880元,体现了大家心系湖北、同心抗疫的精神风貌。  

   

田秋生院长参加大学城党员志愿者执勤  

   

   

系主任黎藜老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  

最后,田秋生同志总结发言,认为新闻学系党员教师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希望大家继续努力,保重身体,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  

   

          

谢明香老师、李近老师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