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中传访学丨初遇冬季中传,感受传媒氛围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点击数: 

11月17日,我院第二校园访学团队从学校出发,于晚上抵达中国传媒大学

288EE

访学团队在中国传媒大学正门合影

学在中传:

朝看影像之魅力,慕闻传播之妙道

11月18日,访学团队的同学们早早到达了中传的教学楼,旁听了第一节课程:于忠广老师《纪实影像创作》。课堂上,于老师用自己在央视工作的经验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纪录片创作的流程,从如何构思选题到设计拍摄计划。在课上,老师充分拓展了我们思维的广度:我们从纪录片创作看向了社会人间百态,又从史哲人文遨游到了量子微观科学,从天南遨游到了地北,于老师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让我们一刻也不敢分神。

DF71

于忠广老师细致地教学纪实影像创作理念

在“短暂”的四小时里,广大的同学们获益颇丰。课后我们把老师团团围住,老师也非常耐心地为访学团成员们在平时实践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FB30

课后于老师为访学团队进行问题答疑

晚上倪恒老师人际传播课,更是抓住了我们对人与人之间关系的要点进行深入探讨。倪老师以非常有趣的师生互动、提出问题的授课方式给同学们进行人际传播概念的讲解和分析,并且用生活中鲜活的例子教会我们如何正确处理不同的人之间的复杂关系,同时重点讲解了我们在与人交往过程中,“共情能力”是理解、看待他人心理问题的一大重要能力。

D567

倪恒老师生动讲解人际交往中值得关注的问题

会在中传:两校人才培养路径的理念共享

18日下午14:30,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第二校园”访学团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的师生见面会于东配楼509室进行,双方就学院卓越新闻人才培养路径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两院师生见面会,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出席的嘉宾有曹培鑫副院长、孙倩副院长、李建刚老师、黄云蔚老师、谢丹老师、郭晓歌老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出席的成员有田秋生院长、林仲英副书记、邹军副院长、刘涛老师、王子健老师、汪润时老师以及访学团14名同学。

1B0D4

两校师生见面会

见面会伊始,曹培鑫副院长首先对于我院的访学之行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历史与新闻学院本科教育和研究生教育的专业方向设置。从曹院长的介绍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中传作为一所在新闻传播领域为全国顶尖传媒高校的魅力

随后,田秋生院长对本次中传新闻学院提供给广大学生的访学交流的机会表示感谢,并且简要介绍了广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史,重点讲解了学院内部专业的发展变化进程。紧接着就“应对媒体转型,怎么培养新闻传播人才”的问题,双方开展了详细交流。

D908

田秋生院长发言

曹培鑫副院长讲述了三点具体的创新性措施,并表示本科时期培养专业的新闻传播人才应学会因地制宜,充分发挥自身院校的优势与特色,并且要根据时代的发展去调整专业设置,让专业的设计更加符合时代的方向。随后,我院的邹军副院长、林仲英副书记与中传新闻学院的孙倩副院长、李建刚老师就具体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105E5

曹培鑫副院长发言

见面会最后,我院向中传新闻学院赠送了精美的广绣纪念品和广州酒家手信,田秋生院长和林仲英副书记还表示,希望双方学院多交流、多往来,也欢迎中传新闻学院的师生莅临我院进行访问和交流。

DF4B

田秋生院长赠送纪念品

1E517

交流会后两院师生合影

见面会过后,访学团在中传新闻学院师兄师姐的带领之下参观了中传特色的博物馆:传媒博物馆

中国传媒博物馆是依托北京文化优势及中国传媒大学学术、人才优势打造的首家涵盖传媒各种业态的“全媒体”的传媒类综合性博物馆。建设传媒博物馆既是中国传媒大学传承历史、展示成就、彰显特色、建设世界传媒名校的重要工程,也是弘扬北京精神、打造北京全国传媒文化中心的重要举措。

11EFB

师生参观传媒博物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访学团师生参观了中传校史馆传媒博物馆两馆。

第一天的中传访学在交流学习与参观中落下帷幕,尽管北京寒风凛冽,但访学团成员们心中热情似火,在第一天的访学体验中切身感受到中传浓厚的传媒文化氛围,并对接下来的四天里更深层次的学习交流充满期待。

1F3EE

图文编辑:访学团宣传组

排版编辑:张楚咏

时间:Nov 22, 2019 10:5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