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中传访学|浸润知识课堂,感受浓厚学风

【发布日期:2019-11-22】  作者:     点击数: 

11月21日,访学团到达中国传媒大学的第四天。这一天同学们根据自己的选课情况参与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的各类专业课堂,不同的课程内容碰撞出了不同的思想火花。

3552A

传播理论(双语):领略传播魅力

上午同学们上的是赵如涵老师的传播理论(双语)。这是一门双语教学课。课堂上老师会用中英文穿插教学,课件内容大部分都是英文的。课堂上老师为我们讲述了几个国际传播的概念。ICA(国际传播学会)、IAMCA(国际媒介与传播研究学会)、NCA(全国传播协会)。这三大国际会议是国际传播领域中比较具有影响力的会议。同时,还为我们介绍了Global Communication(全球传播)和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国际传播)。老师说到,全球媒体流与地区媒体流的互动产生“相互分离的多样性文化”,而不是全球一致的统一文化。在全球传播与国际传播的过程中,不可避免谈到全球化中的不平等问题。在课程的末尾,老师给了我们思考的答案:冲突并非不可避免。全球性问题需要全世界共同解决。

中传新闻学院开设的这门双语传播理论课,不仅能让学生们学习到关于国际问题的理论知识,同时提高学生们的英语水平,阅读英文文献的能力。我们的同学们在这堂课上也受益匪浅。

176FB赵如涵老师在课堂上授课

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注重人的感受

下午上的是刘萍老师的新媒体创意实务:用户体验与交互设计。这门课在我们自己的学院没有开设。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门新鲜的课程。交互设计是以用户为中心的一种设计手段,以用户需求为目标而进行的设计。设计过程注重以用户为中心,用户体验的概念从开发的最早期就开始进入整个流程,并贯穿始终。课堂上老师请同学们结合自己平时生活中使用的产品来分析产品的用户体验,例如我们常见的微信、记账app等。同学们也运用马斯洛需求理论分析了大众手机上常用app分别满足了人们的哪些需求。通过一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于用户体验和交互设计有了更深的了解。一个好的产品绝不仅仅只是依靠营销宣传,还依靠产品本身足够好和人性化的设计。

150A1刘萍老师在课堂上授课

一天充实的学习,让访学团的同学们对于理论知识的学习有了更深的理解,也被中传浓厚的学习氛围所感染。明天是访学的最后一天,让我们继续期待最后一天的学习!

图文编辑:访学团宣传组

排版编辑:廖豪

时间:Nov 22, 2019 11:3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