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回顾|田径场同台竞技 新传人风采非凡

【发布日期:2019-11-24】  作者:     点击数: 

为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和释放活力的机会,11月22日至23日,我校于北区中心运动场隆重举办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

本次校运会,我院共派出19名运动员代表踏入赛场,为院争光。十一月下旬的广大,天气温和,阳光明媚。新传的运动员们在运动场上奋勇拼搏,挥洒汗水,绽放青春,展现了新传人的非凡风采。

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最终落下了帷幕,然而新传运动员们收获颇深。从比赛中获得的点滴感悟,将会一直陪伴他们前行。

“坚持下来,突破自己”

“其实我一直都有坚持运动,以保持在一个相对适合竞技的状态。”在谈到女子400米比赛时,林诗琪笑着表示,虽然自己没有特地做准备,但是其实“很重视这次比赛”。

林诗琪来自广电172班,是校田径队成员。在本次运动会中,她分别摘下了女子400米决赛和女子跳高决赛的金牌。

在运动方面,林诗琪给自己的目标和要求是“突破自我”——她觉得自己在运动方面“没有天赋”。 “但我一直坚持,想再做多一点。”比如,虽然这次在女子400米决赛中摘金,但她心里还是有些许遗憾:“我一直都有目标,就是破校纪录,可惜差了六秒。下一年还想再拼一次,尽量破纪录。”

这种敢于突破的精神将随着她的成长而不断深化,也将被她融入到自己未来的求学和求职之路中。林诗琪表示,虽然天赋不能被取代,但努力到一定程度就可以弥补天赋上的不足。“要坚持下来,突破自己。”

“就算害怕,也要跨过去”

相比起跳高,跨栏才是张诗莉的长项。在本次校运会的女子100米跨栏决赛中,她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16级网媒专业的张诗莉从小练习跨栏。对于跨栏比赛,张诗莉对记者反复提到一个词:“害怕”。

张诗莉表示,她在比赛之前总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心理障碍,会犹豫,会害怕自己“跨不过去”。“但在比赛枪声打响之后,就只能想‘一定要跨过去’。”就算不敢,就算害怕,也要拼尽全力跨过去——这是张诗莉面对每一场跨栏比赛的心态,也是面对自己人生中的每一个困难的心态。

然而,也正是这令她“害怕”的跨栏比赛,帮助她渐渐塑造了敢于冲破困难的性格。张诗莉认为,跨栏让自己变得勇敢。她说,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在害怕的同时选择了坚持。“只有逼自己做一些自己害怕的事情,才能比平常人突出。”

“重在参与,也会继续努力”

对于自己在引体向上比赛中的失利,来自网媒191班的张晓冬能够处以平和的心态。

相比跑步、跳高和跳远等项目,引体向上虽然比较小众,但按张晓冬的话来说,还是“高手如云,人外有人”。虽然和理想的成绩失之交臂,他还是比较淡定。因为他认为参加比赛不仅是为了名次,更是一个可以享受运动状态的好机会。

“虽然说重在参与,但我也会继续努力。”张晓冬表示,自己还会为下一年的校运会做准备,“还有一些技巧性的东西没有掌握,下一年再来!”

“跑步是生活必选项”

选择了800米和1500米长跑比赛的吴宇涛表示,跑步是自己生活的必选项。“对我来说,跑步就和吃饭、睡觉一样。”吴宇涛来自广编181班,热爱跑步的她去年也报名参加了校运会的长跑比赛,今年,她依旧选择踏入高手云集的校运会赛场。“我今年跑八百比去年快了十多秒,”她笑着说,“我还蛮开心的。”

吴宇涛从高一开始坚持跑步,一直到大二,跑步早已是她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她坦言,坚持跑步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更能让自己心情舒畅、释放压力,更加高效率地学习和工作。

获奖情况

团体奖项

开幕式表演奖三等奖

道德风尚奖

团体总分二等奖

个人奖项

广电172 林诗琪

女子甲组400米 第一名

女子甲组跳高 第一名

播音193 黎冠强

男子甲组跳高 第二名

媒体161 张诗莉

女子甲组100米跨栏 第三名

媒体181 梁嘉希

女子甲组200米 第二名

广电192 陆嘉仪

女子甲组200米 第六名

广编181 吴宇涛

女子甲组1500米 第六名

广编181 严怀婷

女子甲组铁饼 第七名

媒体183 慕容诚忠

男子甲组三级跳远 第七名

▲左二为女子甲组200米第二名 梁嘉希

▲ 右一为女子甲组100米跨栏第三名 张诗莉

获奖剪影

同台竞技,异彩纷呈。呈现的是活力与能量,收获的是感动与启发。虽然校运会已经结束,但新传学子必将继续前行,在未来更多的活动与平台中留下身影,脚踏实地、逐渐成长!

文字记者:何夏怡、韦希禧

文字编辑:汪旭文

摄影记者:房灵慧陈诗晴陈政晴何夏怡叶欣琳

摄影编辑:吴凯欣

时间:Nov 24, 2019 08:5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