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阳春三月——又是一年艺考时

【发布日期:2019-03-18】  作者:     点击数: 

初春无限意,况复近妆楼。日日春光斗日光,怎敌文清满庭芳。3月16日,我校正式迎来了2019年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招考。

(考生抓紧排队的时间背稿)

招生情况

今年我院计划招收普通话主持人25名,粤语主持人25名,共计50名。而今年我院的招考制度有了新的调整,与以往的只一轮面试不同,第一次以先初试后复试的形式进行考核。同时,今年也是广东省最后一次实行校考制度,2020年将以全省统考的方式进行招生。

(候考室内)

上午7点,安保人员就位,封闭考场,开始巡逻,各部门工作人员也陆续到岗。8点,考生陆续进场,开始排队签到。8点15分,我院与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在文清楼207室共同召开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评委工作会议,作考前的最后准备,确保招考工作顺利进行。上午9点30分,招生考试初试正式开始。

(艺考现场)

(播音专业艺考复试现场)

为了考试能规范有序地进行,我院安排了了安保人员在各个进出口把关,并组织工作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仪违禁检查与PAD扫描考生准考证二维码等。同时,为了更好服务考生,我院还设立了两个行李寄存室,安排专人登记和看守。候考室旁还设立医务室,以防考生有什么不舒服等情况。现场还安排了不少工作人员为考生及其家长答疑解惑,组织考生有序签到。

(候场区前检验)

考生情况

晨曦微露,迎着第一抹阳光,考生们踏上了为梦想而拼搏的征途。

(考生家长帮忙化妆)

(考生互相整理衣服)

(考生排队报道)

(两位排队的考生)

(采访考生)

在此起彼伏的练声中,满藏着考生们的忐忑与期待,在熙熙攘攘的队伍中,怀揣着靠什么的紧张与激动。他们意气风发,他们朝气蓬勃。在洒满星光的梦想舞台上,他们以声为剑,以梦为马,誓要手摘星辰,搏击云月!

(考生考前练声)

(考生抓紧排队的时间背稿)

一位来自深圳的考生向我们透露,她今天早上6点就起床过来了,在现场一直很紧张。“我一位非常崇拜的播音老师也是广大毕业的,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考上广大。”对于广东在2020年将实行的全省统考制度,她认为校考比统考更能发挥出播音考生的灵活性,减少一些优秀人才流失的情况。

(受访考生)

艺考,有你相伴

大部分考生都是由家长陪同过来考试的,他们在紧张候场的同时,家长们也在考场外焦急地等待着。

(家长在警戒线外等候)

“我孩子非常想当一名粤语主持人,加上我们也是粤剧表演者,所以我们非常支持他报考广大的粤播专业”,一位陪伴孩子过来考试的家长如是说。

(工作人员在采访家长)

据悉,今年初步估计约有1600名考生报考我校。

初试成绩已于3月17日上午公布,并在当天下午进行复试,复试合格名单将于3月下旬或4月初公布。

愿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开出花来。广大考生们,加油,我们九月见!

时间:Mar 18, 2019 09:3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