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中传访学分享会、19级年级会议与阅读、跑步之星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我院于图书馆副楼报告厅一楼举办了中传访学分享会和19级年级会议,同时也进行了阅读之星、跑步之星颁奖。我院党委副书记林仲英、副院长夏清泉、团委书记邹演枚、19级辅导员王子健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团委书记邹演枚老师主持。邹老师指出,为贯彻我校“爱体育”的人才培养方案,我院积极开展“阅读之星”“跑步之星”评比活动。她宣读了学院评出的11月“阅读之星”与“跑步之星”人员名单,共计四十名同学获得荣誉称号,由林仲英副书记、夏清泉副院长为获奖同学颁奖。

(部分“阅读之星”同学颁奖)

(部分“跑步之星”同学颁奖)

颁奖环节结束后,邹老师鼓励同学们要多读书多运动,要向“爱体育,视野开阔”的人才培养目标迈进。

随后,同学们热切盼望的中传访学分享会在王子健老师的主持下开始了。王老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中传访学的概况,现场播放了访学的视频,让同学们对中传访学活动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紧接着,中传访学团的四位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王子健老师发言)

第一位分享者为广电182班的杨子曦同学,他讲述了自身关于中传课程的感悟。如即时影像创作课程,他不仅从中学到了纪录片与纪录视频制作的观念和流程,还学到了如何选择题材等更深层次问题的解决方法。他诚挚地建议19级同学们应该多参加活动,多学习,多实践,积极开阔视野。

(杨子曦作分享)

广编182班的梁长晨同学则分享了她在中传参加读书分享会的感受。她认为中传坚持举办的读书分享会非常有意义,同时也指出了广泛阅读对于新闻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她倡导同学们不仅要读书,还要学会如何将所学知识进行输出。

(梁长晨作分享)

网媒171班的羊开元同学印象最深刻的则是在中传的传媒博物馆和中传校史馆参观的经历。在那里,她了解到中传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更进一步认识到中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历程,在访学活动中,她丰富了思维,提升了精神境界。

(羊开元作分享)

对于播音171班的曾沛芸同学来说,这次访学活动让她在大学生视野和格局方面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次活动给了她更大的平台去了解外面的世界,让她不再将目光局限于广州,而是放眼于全国。这些体验将成为她这次访学最宝贵的经验和最难得的回忆。

(曾沛芸作分享)

四位同学的精彩发言结束后,由我院学生会副主席曾沛芸同学主持提问环节。现场反响热烈,同学们积极与访学代表成员互动问答。王子健老师对此进行了总结,并希望19级同学们能够在认真学习、提高绩点的同时多参与校内活动与社会实践以充实自身。

分享会结束后,王子健老师就开学以来学院关于班干部责任、规范考试、礼仪素养、学习强国的学习等工作提出相关建议。至此,本次中传访学分享会、19级年级会议与“阅读之星”“跑步之星”表彰大会顺利落下帷幕。

文字记者: 汤琪 林俊豪

文字编辑:廖海燕

摄影记者: 李杰烽 陈泽 陈政晴

摄影编辑:吴凯欣

时间:Dec 12, 2019 01:4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