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讯|我院学生喜获第11届“大广赛”全国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9-11-25】  作者:     点击数: 

11月23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学科竞赛成果展示盛典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提交的广播类公益广告作品《手心的责任》荣获广播类全国二等奖,作者是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汤键恒、区婉莹和郑雨楠;指导老师是播音系的曾岑老师、我院研究生兼广州电台主持人罗兆安。

本届“大广赛”公益类的命题为“责任与担当”。《手心的责任》的创作灵感源自广州关爱视障人士的“手心咖啡计划”。将故事发生的场景设定在全国首家“手心咖啡馆”,通过视障咖啡师和普通顾客的视角,讲述视障人士虽然看不清自己冲的咖啡,但他们经过培训后,仍然可以凭借自己的嗅觉和触觉,去冲好每一杯醇香的咖啡,诠释自己对社会、对工作的责任与担当。

此外,我院张爱凤老师指导的两个作品:马婧卓、李佩玉同学的《责任的种子、祖国的栋梁》(公益广告)以及程浩鑫、李思奇同学的《支教青春、探歌相伴》(一汽大众探歌命题),均获得了广播类全国优秀奖;王艺老师指导、王擎、邱应发、李锦仪、彭霖、邓祺同学的《杜蕾斯防守、尽管激情》(杜蕾斯命题)则获得了视频类全国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简称大广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学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组织实施,中国传媒大学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是迄今为止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高等院校最广、参与师生人数最多、作品水准最高的全国性高校文科大赛。参赛作品分为平面类、视频类、动画类、互动类、广播类、策划案类、文案类、营销创客类等九大类。

第十一届大广赛共有来自全国29个赛区、1504所高等院校的404662组学生提交作品,共收到作品90余万件,参赛学生达101万人次。经过校级、省级的层层评选,最终共有29539组优秀作品参与全国总评审。最终,广播类共评出全国一等奖14组,二等奖38组,广东省仅有两件作品获广播类二等奖。

时间:Nov 25, 2019 08:4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