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党委赴中国联通广州公司开展智慧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6】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新的形势下进一步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探索党建信息化建设新模式,根据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2月5日上午,新闻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教师前往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开展智慧党建学习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副书记林仲英、副院长邹军,以及党支部书记、部分师生党员、教师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活动。上午10点,学院一行抵达广州联通公司,联通黄浦区分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王奕文等代表广州联通公司对我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

我院党员及老师们在联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中国联通5G创新中心,参观体验了最前沿的5G应用和创新科技产品,包括无人驾驶技术、5G+智慧医疗、5G+智慧城市、5G+智慧教育等未来科技产品及应用场景,了解大数据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

随后,党员教师们又来到中国联通党建生活馆,据介绍,联通党建生活馆已经成为“网红打卡点”了,许多其它企业、院校的同仁都来访交流过。生活馆分为学习教育区、成果展示区、文化长廊区、政治生活区、先锋示范区和为党献礼区,尽管展馆面积不大,但规划合理、内容丰富,对学院党建工作具有很好的启示和借鉴作用。

参观后,学院党委与公司进行了专题座谈,在座谈会上,联通工作人员介绍了中国联通在5G技术和大数据技术方面的快速发展,以及大数据在各行业领域的应用,并与我院教师交流了大数据在学院教学、科研中的合作与应用。

李书记在发言中对中国联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中国联通在技术方面的领先性表示赞叹,尤其是智慧党建工作对我院的党建工作启发良多,她还提出,未来我院和中国联通分公司在地缘上具有接近性,专业性上也具有较强相关性,因此不仅可以在党建方面加强联合,还可以开拓技术应用和学生培养的合作机会。

文字:吴俐伶

图片:汪润时

时间:Dec 6, 2019 01:2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