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聂贵新副书记到我院参加新闻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26】  作者:     点击数: 

    2019年12月25日下午,聂贵新副书记一行来到新闻与传播院参加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系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新闻与传播学院李雁书记列席会议。组织生活会由新闻系党支部代书记李近主持。

 

组织生活会首先举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与会全体党员在学院党委书记李雁同志的领读下,庄严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新加入党组织的青年教师熊琦博士谈了他申请加入党组织的心路历程。他说,加入党组织一直以来是他的追求和梦想,今天在各位老党员的见证下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心情非常激动!今后,自己将以老党员为榜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品质、锤炼党性,在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接着,组织生活会进入党员读原文、谈体会、表决心环节。新闻系各位老师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学习,从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政治建设、立德树人等各方面阐发了各自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摘要的心得和体会,并一致表示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教学科研教书育人过程中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为党培养更多的政治坚定、品行优良、专业精湛的优秀新闻工作者。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聂贵新副书记做了总结发言。聂书记指出,这个时代正适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家与国家之间的意识形态斗争异常激烈,因此作为新闻传播的教育者,大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充分意识到意识形态的斗争是主要的,而新闻与传播学院在今天意识形态的斗争场域中尤其显得重要。因此意识形态领域在高校是重中之重。其次,在现实层面上,我们立德树人的要求要不变其本色,那就是多为学生考虑多为学生解决问题,多走入学生中了解学生的需求,做好学生工作,使现在严峻的学生心理问题能得到有效解决。在学术研究方面,聂书记希望在座的老师能创新研究方式,在向世界传播优秀的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进程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