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赴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调研人工智能

【发布日期:2020-01-17】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人工智能时代下的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决策,1月16日上午,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田秋生、副院长邹军、副院长夏清泉、播音主持艺术系副主任陈智勇、传播学系副主任曾丽红及青年教师徐来一行六人赴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参观调研,科大讯飞智慧城市事业部行业总监杨增南及相关项目总监接待了我院一行。

参观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研究院展厅 

在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研究院展厅,杨增南等人陪同我院领导、教师参观了应用语音识别、图像识别、人机交互等多项人工智能产品,并重点介绍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医疗、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慧客服等领域的应用成效。

座谈交流会现场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杨增南及相关项目总监分别介绍了科大讯飞与高校合作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建人工智能培训基地等项目的模式、特色及成果。 

对此次实地考察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调研人工智能研究项目,田秋生院长表示感受颇新,科大讯飞不仅在智能语音方面国际领先,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也跻身世界一流。随后,田秋生院长及邹军、夏清泉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学科设置及发展的基本概况,双方人员就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建设人工智能实验室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初步交流与探讨。

院企双方人员会后合影

 成立于1999年的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产业上市公司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的领军企业,自成立以来,专攻语音及语言、自然语言理解、机器学习推理及自主学习等核心技术研究并保持了国际前沿技术水平;积极推动人工智能产品研发和行业应用落地,致力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作为技术创新型企业,科大讯飞坚持源头核心技术创新,近年来在语音识别、语音合成、机器翻译等技术领域刷新了多项世界纪录。2018年,科大讯飞华南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研究院落户广州南沙。目前,科大讯飞与国内十余所高校携手开展包括共建人工智能学院、共建人工智能实验室、共同培养人工智能方向专业人才等多项合作项目。

  

文字:徐来

图片:曾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