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非常时期 众志成城 守望相助 齐心战“疫” ——新闻学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作者:     点击数: 

我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工作部署,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先后多次召开学院领导视频会、党政联席会视频会议,研究制定学院疫情防控措施、方案,明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及人员分工,落实工作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一、第一时间进行摸排统计工作 做到“定心” 

为深入摸查师生情况,确保精准掌握,通过条块结合方法,完成师生情况摸排和信息统计1583份,完成“穗康”登记并健康申报1583人,建立了覆盖全院师生每日健康动态台账,每天上报疫情情况;对于学院39名湖北籍及到过湖北的学生,目前仍在湖北的25名师生,1名留校生,分别建立专群,安排教师一一跟进联系了解情况;期间院党委、工会定期询问他们的隔离情况和身体状况,给与人文关怀。 

二、建立传播渠道第一时间发布信息 确保“安心” 

我院通过学院新传网、新传党之声等微信公众号以及学生班级群、教师群、师生党员群,转载学校防控指引、延期开学等推送、通知近20份,阅读量1万多人次;发出“给学院学生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师生开展防控知识宣传和采取必要的防控措施。为进一步落实好学生开学前不返校工作要求,做好学生居家学习的工作,针对学院本科生人数多的现状,学院又建立了以班主任为组长,学生班长、学生党员为副组长,教师党员参与的全方位防控体系,分小组固定联系到每一位本科生;研究生由硕士生导师负责一一对接学生。 

三、制定返校前的教学、科研工作方案 做到“放心” 

为了做好学生居家学习工作,学院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师生联系工作安排、网络教学学生居家学习指引、疫情期间科研工作指引等,提前做好网络教学科研准备工作,全院教师利用雨课堂、微信或QQ,建立课程辅导群,目前学院全部完成了课程建群工作。 

四、非常时期给予人文问候送温暖 树立“信心” 

我院班主任、教师党员通过简短的一个微信(短信、电话)、一句简单的问候,送至学院每一名学生,在这非常时期给学生以温暖和鼓励!同时,也提醒学生安心居家学习,在学校正式开学前不返校的要求落实到位,实现了学校要求师生全覆盖,确保不出现一例学生返校情况。 

在这个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学院牵挂着每一位师生和家人的健康平安。希望同学们安心居家,坦然面对,调整心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冬天即将过去,期待春暖花开,让我们一起笑对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