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组织 党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9】  作者:     点击数: 

学院党委在行动 

新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上级工作部署,以对师生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防控措施落实,研究制定学院疫情防控措施、方案,落细压实工作职责。 

(一)学院党委积极行动 迅速布置 

学院党委及时落实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学院防控方案,责任到人,层层抓好落实,排查落实每一位教工、每一位学生的动向,确保精准摸清底数。

通过条块结合方法,建立以班主任为组长,学生班长、学生党员为副组长,教师党员参与的网格化防控体系,分小组固定联系到每一位本科生,完成师生情况摸排和信息统计1583份,“穗康”登记及健康申报,建立了覆盖全院师生每日健康动态台账;院党委尤其关注在湖北的师生,安排专门的教师一对一跟进联系,给与人文关怀。期间,做好疫情防控的思想引领和防控工作,转载学校防控指引、延期开学等推送、通知近20份,阅读量1万多人次。 

(二)学生党总支全面落实部署 精细化关心学生

学生党总支在1月23日向全体师生发出了《给新传师生的一封信》,对学生党支部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要求、责任意识提出了要求,许多同学在传阅后表示带头践行学校要求,共同保障校园安全和学生身心健康,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做好对留校学生的关心。2月10日,学生党委书记李雁、副书记林仲英利用在学校值班时间,专程同留校学生见面,并且再三叮嘱注意做好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工作,在医用口罩紧缺的情况下,赠送学生医用外科口罩,为学生解燃眉之急。 

 

 

学院党员在行动 

(一)教师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表率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情况,学院全体辅导员老师走在前列。在林仲英副书记的带领下,学工办张丽芬主任,辅导员邹演枚、谭丰云、高莹莹、吕志强、王子健老师,研究生办刘凤园老师主任第一时间同学院本学生、研究生进行一对一联系,从而精准掌握了每一名学生的健康情况并反馈给学院,学生们的健康平安让学院老师们放心!院办付洋主任同学院教师们一一联系,确保每个教师的健康情况也精准掌握,通过他们的辛苦工作,学院共计1583名师生的健康平安让学校放心!从1月23日开始至今,师生健康情况每日精准报送,传递着师生们健康平安的信息。期间,学院党委同在湖北的师生进行问候,院分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李近对学院离退休教师、生病教师联系并将学院的人文关怀送达。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汹涌来袭,学校发出招募教师党员志愿者通知,院领导田秋生、李雁、林仲英、李近、张爱凤、王兵等老师第一时间响应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全力守护校园和学生的安全。 

院领导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学院老师积极响应报名参加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二)学院班主任老师、研究生导师走在前列

为了落实好学生“停课不停学”的在线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师党员夏清泉、李春雷老师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网络教学学生居家学习指引、疫情期间科研工作指引等,提前做好在线教学的准备工作,指引老师们建立专业课程群,指导同学们做好学习辅导。期间,全体班主任、硕士生导师建立了师生联系机制,教师们通过一个微信(短信、电话)、一句简单问候,将学院的关怀送达每位学生,给学生以鼓励和力量,使学生们充分感受到学院的牵挂和温暖!  

                

(三)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学生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学生党支部、学院团学等组织,针对疫情期间大家防疫措施可能存在的盲区,如缺乏对新冠肺炎的了解、不同型号口罩的使用方法、居家通风消毒的方法等,主动搜集各级媒体科普文章中提供的防护方法,利用新媒体发布给师生,编撰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预防指南等,在学生中得到推广流传。期间,学生们积极参加社区、街道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广电171郑晓芬同学参加所在街道的疫情防控,在线上为广州环卫工人筹集募捐口罩,播音182刘璇、梁凤媚同学分别参加所在街道、社区的新冠肺炎防控宣传工作,广电193林芬同学参加援助湖北高中学生“一对一陪伴”公益助学活动,广编191张子澜、陈晓琳同学分别参加防控宣传、协助村委党员工作站测量体温等工作,广编192郭彦蓉同学在甘肃张掖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等,同学们立足专业、发挥主观能动性,传播了正能量。

     

   

学生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活动 部分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