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疫情防控|新传学子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     点击数: 

对全国学生来说,2020年的寒假是特别的,因为这可能是我们经历过的最长的寒假。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放弃了相聚,放弃了娱乐,每个人都在为抗击肺炎疫情做出自己的努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跟随记者的报道,看一看疫情防控期间新传学子们都在做什么。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发起“广大青年祝福武汉原创作品”活动,我院学生积极响应。 

广编181班的卢百麒同学创作短视频作品《十年》为武汉加油,“如果如生命历程理论所言,个体的生命历程理解为一个由多个生命事件构成的序列,那么这次疫情一定是今后十年时间内大多数人可以反复咀嚼的。”这次疫情给他最大的启示就是歌曲《十年》中的那句台词:“有时候真的没有来日方长了。”但愿疫情早点过去,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广告171班欧靖妍同学利用专业技能制作短视频《巴啦啦小魔仙之重见光明》,颇受好评。奇思妙想的她将新型冠状病毒比作原作中的反派黑魔仙,只要我们整个民族乃至整个世界齐心合力最终一定能击败病毒,战胜邪恶。她期待“待到春暖花开之日,我们一起去武汉看看那粉嫩的樱花,吃一碗热辣辣的热干面。”  

   

广编181班何彦霖同学用自己喜爱的绘画形式,表达了她对第一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敬佩与感动。她认为医护人员们不畏艰险,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惧牺牲的勇气以及必胜的信念应当被记录和传承。她坚信只要我们与他们携手配合,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共渡难关。

在广大青年祝福武汉原创作品活动中,广电172班的陈漫琪执笔画下了一位医务人员的背影。她表示,画本无心,但笔触所及,皆为有感“我觉得疫情无情,爱有义。”——“那个离去的背影看上去可能像往常一般平平无奇,但在特定的社会背景下,它就会被赋予更加沉重和丰富的意义。”陈漫琪用画笔寄托了自己对一线医护人员的衷心祝福,为“逆行者”们送上平安归来的美好祝愿。  

19A22

13AC7 

网媒183班的陈忠挺选择武汉特色小吃“热干面”的动画形象作为作品的主体,用画笔描摹了自己对武汉的深切祝福,希望能尽一点微小的力量,通过绘画让疫情之下的大家都可以受到鼓舞,凝聚勇气,团结起来共同对抗疫情。“大家一定要有信心,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时刻牢记我是新闻人,时刻发挥新闻人的作用】  

 

 

19级学生魏正洁为广州大学学子编辑体育寒假作业系列推送,表现突出。推送中借用表情包和可爱的排版格式让大家在活跃的气氛中快速了解文章内容,鼓励同学们宅家也要坚持体育锻炼,增强个人免疫力,更好地应对病毒的来袭。 

【用爱守护家园,我们是学生志愿者】  

这次疫情中,各行各业的人都想方设法的为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院有很多学生选择了成为社区的学生志愿者,用爱守护家园。

 

穿着红色的马甲,迎着来往的人群,承受着感染的风险,只为了对社会多一分贡献。广电193班林芬同学选择在疫情防控期间成为一个志愿者。她希望疫情可以早日结束,希望国人都安好,希望青年都向上,希望志愿者永怀一腔热枕。

   

每天的走街串巷,每天的排查记录,可能其他人不理解,我院广编192郭彦蓉同学知道这样做只不过是为了宁可九防十控,不可失防万一。为过往行人逐个测量体温,坚守岗位防止人们随意出入,协助社工为居民挨个送口罩,郭彦蓉同学希望可以用自己的一点力量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党中央一声令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驱赶病魔。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不久的将来,我们将重新恢复热闹与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