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焦点图片文章 > 正文

2019年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部校共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9-09-03】  作者:     点击数: 

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7月8日上午10点,“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部校共建暑期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学校行政西二楼会议厅举行,我院以新闻扶贫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出席本次启动仪式的有广州市协作办副巡视员包和平、广州大学副校级领导张强、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副处长李云、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罗迪、校团委副书记朱丹丹,学院领导、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启动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雁主持。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李雁书记主持启动仪式

首先,由田秋生院长讲话。他首先对部校共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产生的背景、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新闻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实践队伍的组成、行程安排以及相关要求做了详细布置。他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非常有效的途径,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可以使同学们深入基层、深入实践,亲身了解到党的扶贫政策,宣传广州市对口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讲好脱贫攻坚一线的故事;同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对提升我院师生的新闻业务能力与学院的影响力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机会,在实践中努力锻炼自己,争取出更多更好的作品,期待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能够圆满成功。

田秋生院长布置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接着,网媒161的于珂同学作为参与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今年非常荣幸被选拔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将和同学们一起到实践中感受扶贫工作成果,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实践活动,在实践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脚力、笔力、眼力、脑力”的要求,在实践过程中将所学的理论付诸于行动

学生代表于珂发言

随后,由教师代表肖思为老师发言。肖老师用其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人的善意源自于人追求自由光明的自然天性”。在社会实践中感受到浓浓的爱,让她的课堂富有温度。她说道:“通过暑期的社会实践,去到我们熟悉又陌生的大千世界,去到火热的社会实践中发现选题,才能拍摄出沾满泥土带着露珠冒着热气的影片和新闻。”成员们听后都备受激励。

实践活动指导教师肖思为发言

之后,由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李云副处长发言。他首先代表市委宣传部预祝本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顺利并取得预期成果,对开展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通过实践活动充分我了解国情与基层,二是要结合新闻学院专业所学所长,尤其是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基层挖掘扶贫工作中的先进事迹和人物,多出好的报道。他相信这次社会实践将会给成员们带来意义非凡的经历,也鼓励成员们更多为当地的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市委宣传部新闻处李云副处长发言

最后,由校领导张强同志讲话。他肯定了开展部校共建新闻学院以来,学院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在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新闻扶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部校共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张强同志指出,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要牢牢把握好社会实践的主题,树立政治意识,坚定政治观点立场,深入基层、深入实践,到接触党的政策最显著的地方,挖掘红色资源,广泛梳理先进事迹与先进人物,希望同学们带着感情去,接触社会,服务基层,结合新闻专业深入扶贫一线,落实好广州对口帮扶地区的新闻宣传工作,撰写更多有影响力、有温度的好作品,讲好扶贫故事,传播好党的扶贫声音。

校领导张强同志讲话

会议最后,包和平副巡视员与校领导张强同志,李云副处长与田秋生院长分别为本次新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四支队伍:广东梅州实践队、广东清远实践队、贵州毕节实践队、新疆喀实践队颁发了实践队队旗。

与会领导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授旗

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师生合影

据悉,本次新闻与传播学院以新闻扶贫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了四支实践队伍。实践队将在今年暑期的7月至8月期间分赴广东梅州、广东清远、贵州毕节、新疆喀什进行主题采编报道。实践队成员从学院不同年级、专业的本科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选拔而组建,共有50名学生、14位指导教师,学院6位院领导分别带队。同时,为了进一步增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力,指导学生进一步提升实践报道的采、编、播能力,本次实践活动特别邀请了央媒、省市媒体就利用新媒体做好扶贫报道进行跟队指导,希望通过活动,精心实践与报道,生产出形式多样、切合新闻扶贫与红色资源发掘的系列产品,多途径展示扶贫成果,讲好中国故事。

时间:Sep 3, 2019 09:09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