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火炬丨赞祖国脱贫攻坚大业,话家乡繁荣昌盛新貌

【发布日期:2019-01-04】  作者:     点击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近日,共青团中央联合新浪微博发起#我和我的家乡#家乡话题榜,鼓励全民关注家乡特产,分享丰收喜悦,凝心聚力携手出发,一起助力脱贫攻坚。

在刚过去的十二月份,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团支部进行了主题为“赞祖国脱贫攻坚大业,话家乡繁荣昌盛新貌”的团日活动,其中有四个团支部创新团日形式、分享内容独特有创意。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精彩的团日活动吧!

广电172

广电172就家乡话题榜与即将到临的冬至节日相结合,开展包饺子吃汤圆活动。并邀请年级辅导员高莹莹老师,对接老师李近老师以及班主任方晨老师出席此次活动。

广电172团支部在此次活动中,体会到了在改革开放的40年来,国家逐渐繁荣富强,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贫困二字逐渐消除。我们的生活,正在幸福的道路上。在热腾腾的饺子和汤圆面前,同学们也畅谈自己家乡近几年的变化。包饺子活动不仅让大家找回家的温暖以及传统的味道,也让大家懂得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像这包饺子一样,要凝心聚力,包得扎实才能再滚烫的热水后保持最初美丽的模样。脱贫攻坚,要靠大家一起努力,新青年要冲在前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广电172班同学和李近老师、方晨老师、高莹莹老师合影

播音181

播音181与专业相结合开展了 “赞祖国脱贫攻坚大业,话家乡繁荣昌盛兴茂” 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通过了观看相关脱贫视频、分享家乡的特产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脱贫的迫切性,同时播音181的同学一起分享了能够使农产品利用网络新媒体提高外销的几种方式。

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懂得: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其实可以从身边做起,例如参与#我和我的家乡#家乡话题榜,通过多多关注自己家乡的特产,关注第一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守望梦想,情系家乡,一起分享家乡收获的喜悦,助力脱贫攻坚,共建幸福美丽家乡。

▲播音181同学和肖思为老师合影留念

广编181

广编181班在文清721开展了主题为“我和我的家乡”的团日活动,并邀请了黎藜老师一同参与。活动中同学们通过分享对自己家乡的记忆和家乡这些年来的变化,来感受国家脱贫事业发展的迅速。

同学们对此次团课都有着极高的热情和极大的兴趣,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进行交流,积极讨论关于家乡的话题。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从中收益匪浅。

▲黎藜老师和广编181同学一起观看视频

微报展示

在过去的十一月份,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团支部就本学期的团日活动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制作了各团支部的微报。其中有十二个团支部精心排版脱颖而出,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他们富含创意的微报吧!

▲广电182

▲广电183

▲网媒182

▲网媒183

▲广编182

▲广电171

▲广电172

▲网媒171

▲广编163

▲广告161

▲广电161

▲网媒161

时间:Jan 4, 2019 09:1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