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火炬丨十一月团日活动集锦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     点击数: 

时隔六年,习近平总书记又踏上广东这片改革的热土。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指出,进入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关键在于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对此,学校号召各团支部开展以“学习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谈话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了解广东改革开放成果,并结合自身专业,讨论如何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背景下做高水平专业人才,日后为改革开放助力、实现青年远大理想。

在刚过去的十一月份,新闻与传播学院各团支部进行了以“学习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其中有四个团支部创新团日形式、分享内容有趣生动,接下来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精彩的团日活动吧!

播音162

为了学习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播音162班的全体同学去到了广州市地方志馆,深入了解广东的发展历程。

广州市地方志新馆,是展厅面积居全国第一的方志馆,展示广州千年来的城市变化轨迹。新馆除了保留原有的岭南名志展示外,还采用了大量现代表现手法,有360°环幕影院、4D“船说广州”故事屋、骑楼街区场景复原等。值得一提的是,地方志新馆特设“口述广州”数据中心,包括市民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可以通过口述历史的方式,把自己对城市的记忆加入其中。

通过这次参观,播音162的同学们对于广州市发展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观摩,更好的明白了这座城市的城市精神:开放、包容、兼收并蓄并且个性十足,对广州市的热爱与敬佩又多了一分。

▲播音162班在广州市地方志馆合影留念

播音171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播音171班同学们去到了永庆坊以及广东省粤剧艺术博物馆,亲身体验习近平实地考察过的地方。

播音171班同学们先到了永庆坊参观游览,到达习近平主席所经之处学习;之后前往粤剧艺术博物馆参观,通过展板展示、展品陈列、模型复制以及场景复原等多种手段以及体感互动、触摸屏等多媒体形式集中感受粤剧的发展历程、艺术特色、组织结构以及在海内外的重要影响力。

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不断地提问学习,了解掌握了在进入新时代,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改革发展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认识到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更加关键在于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播音171班同学在永庆坊合影留念

广告171

11月14日,广告171班在广州大学城中心湖公园开展了关于“学习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谈话精神”的研讨会。

同学们以游戏“撕名牌比赛”进行热身暖场,并设有游戏奖项,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和进取心。游戏过后,大家围坐一圈在草地上,投入了热烈的学习讨论氛围中,以“学习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谈话精神”为主题相互讨论并选出代表发言。

这次研讨会使同学们对当前社会局面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同时对自己的个人发展也有了新的想法。学习永无止境,在学的同时,也是对已知已有的东西就是改良、完善。希望我国的发展能够在学习进步间,创造神话!

▲广告171班在中心湖合影留念

网媒182

11月12日下午,网媒182团支部去到了离学校不远处的广州市国家档案馆。

广州市档案馆负责收集、保管广州市各个历史时期党、政及其他有关单位需要长期保存的档案,并为机关、团体、社会各界提供档案利用服务,其中馆藏民国档案不少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珍贵史料。通过馆中的资源,同学们从全方位地深入了解广州历史变迁,深切感受国家、城市共同成长进步的鲜活故事。

此次团日活动增加了同学们对广东改革开放成果的了解和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同学们满载而归,受益匪浅。

▲网媒182班在广州市档案馆前合影留念

以上是11月份的四个精彩团日活动。他们用各具特色的方式,开展了生动的学习活动。看完之后,你对于习近平广东考察重要谈话精神是不是有了新的更深的理解呢?

时间:Nov 30, 2018 09:0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