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传荣誉 > 正文

新闻学院尹杭、夏清泉老师获2018年校级创新创业课程立项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19-03-21】  作者:     点击数: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尹杭、夏清泉老师主持申报的《网络视听内容创新生产》获得2018年度校级创新创业课程立项建设项目。

这个项目的负责人之一的夏老师表示,网络视听创新生产这个项目的课程其实已经在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开设了,而现在基于短视频的发展及其在商业上的应用,在他看来,其他打算往创新创业方向发展的非新闻专业的学生也是需要学会如何运用互联网这个工具,运用互联网这个平台去推广这些知识的。

所以,这个课程的的建设思路和内容也是立足于互联网,教学生们如何进行网络视听内容的生产和运营。同时,这里面也涉及不少专业性的知识需要同学们去学习,包括掌握专业的拍摄技巧和手法,运用一些基本的视听工具,进行短视频的制作,并在其衍生出来的商业模式中去营销自己的产品等。

《网络视听内容创新生产》是一门针对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的课程。是夏老师在通过对目前互联网技术发展的研究之后对我们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一个调整,也是教学教育力求适应时代发展的表现。

 

撰稿:谢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