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新传荣誉 > 正文

新闻学院张爱凤老师获得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立项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     点击数: 

2018年12月,由我院张爱凤老师申报的《朗诵与演讲艺术》课程获得通识教育核心课程立项。

关于申报这项课程的初衷,张老师表示,在各类原创文化节目热播,国民对诵读热情高涨的背景下,当代大学生也应具有良好的形象和气质、具有积极主动与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以适应各行各业对员工的要求。这门课程涵盖了发声能力提升、经典作品的朗诵、演讲的思维与表达几个核心内容,希望大学生们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对古今中外优秀经典文学(文化)作品熟诵于口,濡染于心,会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品性和修养,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也能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增加文化自信,积极勇敢地进行公众演讲。

“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为了更好地引导学生参与经典诵读和演讲活动,张老师积极从事这方面的教学及社会推广活动,也参加了文化部、北京市朗诵协会、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学院举办的各种学习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朗诵及教学水平,积累教学经验。

在课程立项成功后,张老师希望学生们能积极地学习这门课程,在学习的过程中能够爱上朗诵与演讲,全面提升自己的形象、气质和表达能力,做一名德才兼备,具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大学生。

 

记者:谢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