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新闻学院教师李鲤获得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8-04-30】  作者:     点击数: 

2018年4月,新闻学院李鲤老师在第九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该竞赛是针对青年教师的的一次现场讲课评比。主要的考评内容是教师对课程时长的把握程度,课程的设计是否结合了专业的特色和授课对象的特点以及是否使用了一些新的教学方法手段,或者新的教学设备。为了能让自己的课程设计更加出彩,同时也希望能代表学院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李老师花费约两个月的时间进行比赛的前期准备,包括思考和研究如何去把握自己所选的课程,在课堂上怎么更好地去体现形式和内容,怎样做到因材施教等等。同时,学校层面也组织了相关的系统的培训,例如:指导老师怎么去设计课程大纲,如何去撰写教案,制作课件等,这对李老师的备赛提供比较大的帮助。

李老师表示,这次的比赛是对她的教学方法和技能的提升的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她强调:“在教学方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一个老师,需要不断地去学习,去提升自己。理解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还要知道怎样去把这些专业知识变为有效的信息传递给同学们,以及能够运用一些新的技术去更好地将这些信息转换。“这些可能都是需要老师长期去思考去实践的东西。”她这样说。

时间:Apr 30, 2018 11: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