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力量 > 教授 > 正文

徐晖明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     点击数: 

徐晖明 教授

研究领域:量化研究方法,新闻传播学理论

办公地点:文清楼312

办公电话:39366707

电子邮箱:xhm1031@gzhu.edu.cn 

 

个人简介

1968年10月出生,籍贯江西省上犹县

教育背景

1987年9月-1991年6月,江西大学新闻学系,学士

1991年9月-1994年6月,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系,硕士

2001年9月-2004年6月,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博士

职业经历

1.学术工作经历

1994年12月至今,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2001年前为广州师范学院新闻学系),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2007年起任硕士生导师,2016年12月起任教授。

博士论文《中国发展传播学(总报告)》(浙江大学出版社2009年8月)。

在《新闻与传播研究》《新闻大学》《国际新闻界》《当代传播》《新闻记者》《人大报刊复印资料》等刊物发表(或被转载)论文十多篇。

2.海外工作经历

两次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选派(2007年1月-12月;2017年8月-2018年7月),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大学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做访问学者。

教授课程

本科生课程:传播学概论,传播学调查方法,SPSS应用与数据处理,中外传播史,等等

研究生课程:专业英语,传播学理论与方法,新媒体与社会,等等

留学生课程:Chinese Culture (Calligraphy)

 

科研服务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青少年网络生活方式调查及引导策略研究》子课题主持人(2014年12月-2019年12月)

研究成果

1.获奖及荣誉

(1)论文《论媒介公信力指标研究中构成式测量与反映式测量的误用》获“《新闻与传播研究》2015年度优秀论文”奖

(2)论文《自认为的知晓程度:条件因素与架构效应之间的一个重要中介变量》获“2009中国传播学论坛暨第三届全球传播论坛”优秀论文奖

(3)论文《广州非典型肺炎中的流言传播》获“2002-2003年度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近期发表的期刊文章

(1)《广州青少年语言使用与语言态度调查与分析》,载《语言文字应用》2016年第3期

(2)《自认为的知晓程度:个人因素与议题认知之间的重要中介变量》,载《国际新闻界》2016年第2期

(3)《论媒介公信力指标研究中构成式测量与反映式测量的误用》,载《新闻与传播研究》2015年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