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师资力量 > 讲师 > 正文

唐若寻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     点击数: 

唐若寻 在读博士

研究领域:创意传播与设计艺术;广告创新;创新媒介与文化 等

办公地点:文逸楼612B

电子邮箱:sjctrx@gzhu.edu.cn

 

个人简介

唐若寻,男,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2014年入职广州大学,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教师、讲师,广州大学“粤港澳传媒研究中心”成员。现于“传播”与“设计”、“艺术”之交叉方向上进行教学、研究工作和学习。作为教师,曾指导学生数次获得境内、外较重要的学生/青年创意竞赛奖项,包括:累计8座“时报金犊奖”金、银、铜奖奖座;“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广东)”一、二、三等奖多次;“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铜奖等,个人同获“指导教师奖”之荣誉。教师个人独立/主创创作作品曾在包括ONESHOW(大中华区)在内的多个较重要的专业、学生创意竞赛中获得荣誉;独立/主创创作作品曾参加艺术展。此外,个人曾获邀担任第四十二届“时报金像奖”/第二十届“金手指奖”(暨2019台北国际创意节)评审委员;曾任第二十六、二十七届“时报金犊奖”评审委员,等。曾入围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本人目前亦正在职攻读传播学方向的博士学位。

教育背景

中国美术学院本科和硕士(2007至2014)

台湾世新大学“传播博士学位学程”在读博士生(2018至今)

曾赴德国汉堡造型艺术学院(HFBK)交流研修(2013)

曾于台湾世新大学、铭传大学交流与访学(2016,2017)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访问学者(2019)

职业经历

1.学术工作经历

近期曾多次参与较重要的学术会议与论坛的筹备、执行工作,如“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八届年会暨第十一届中国影视高层论坛“(2018年,广州大学)、” 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影视史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中国影视史学年会“(2019年,广州大学)等。同时,本人也曾多次参与学术会议与论坛的学术性/专业性交流研讨、议题报告。

2.海外工作经历

于赴台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的过程中,参与在地进行的学术、教育类活动,同时本人曾多次带队本校学生专班前往台湾世新大学、铭传大学交流学习,等。

教授课程

主要承担:《视觉效果实现》《广告设计》《影视广告创意与制作》《创意传播与设计艺术》《创意传播与实践》《传播美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科研服务

近年主持的研究项目

“以创意为师”——基于顶尖创新创意竞赛的“2C”型全媒体传播人才培养激励模式探索,项目负责人,广州大学教学科研项目,在研

研究成果

1.获奖及荣誉

广州大学“第八届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团队,排名第三)

2.近期发表的期刊文章

全媒体时代创意广告“内容式创新”的探索,第一作者,《传媒》,2019年第4期,北大中文核心期刊,CSSCI来源期刊(含扩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