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刘晓希:所有的成功,背后都有长久的努力

【发布日期:2018-11-30】  作者:     点击数: 

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晓希老师的《电影叙述与电影评论的伦理分析——兼谈2016年中国电影现象》一文获得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第十届学会三等奖。

谈及为什么想到做这样一篇研究的时候刘晓希老师说,“电影叙事伦理”是她博士以来一直关注的一个问题,以“电影叙事伦理”为方法论和研究视角,她已经做了许多相关论述,比如《论“电影叙事伦理学”建构的逻辑必然性》和《电影叙事和电影评论的伦理分析》等。这样一种研究不仅有助于拓展传统电影叙事学的研究视野,更在实践层面可以用于对当前电影创制环境的反思和对电影创制行为的指导。

成功不会突然而来,刘晓希老师的论文获奖,是长期努力的结果。

在专注论文的同时,刘晓希老师也关注教育。刘晓希老师说:“虽然从教不到半年时间,我发现教学真的是一个与学生可以实现“教学相长”的过程,每个学生都有自己关于某一问题的思考方式和研究路径,不管它们是否与自己暗合,但智慧的老师和智慧的学生一样,总能在差异中发现共通,并在融合下进行创新。”

时间:Nov 30, 2018 10:58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