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科研平台 > 正文

超高清内容生产与智能传播研究基地(广州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点击数: 

本研究基地主要围绕4K超高清电视技术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研究,2018年经市委宣传部批准为市级重点研究基地。在负责人田秋生教授和首席专家欧阳常林教授的带领下,本研究基地开展超高清产业发展趋势分析、4K视听内容与交互应用、超高清技术的广播电视业务运营模式分析,为广州打造成全国超高清电视重要试点和核心示范区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进而推动广州文化产业和信息产业的优化升级。

基地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4K超高清内容研发

着重研究超高清影视节目的模式创新,内容资源开发,节目形态创新。为广州推进4K内容创新提供理论支持和创作保障;

2、4K超高清节目运营模式研究

着重研究媒介融合背景下超高清节目平台的运营、创新节目版权的运营模式,为探索广州特色的节目运营试点提供理论基础;

3、超高清数字家庭应用研究

研究基于超高清数字网络的“电视+”应用,以及高清网络的数据挖掘、数据应用等,为广州大数据产业提供理论保障和应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