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要闻】我校与美国中密西根大学联合举办“3+1+1”传媒专业的本硕连读班

【发布日期:2013-03-05】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钟桂银) 我校联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下属的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与美国中密西根大学(Central Michigan University)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将以“3+1+1”本硕连读的模式联合培养传媒专业高端人才。

此次合作模式是在建立在美国中密西根大学与广州大学学分互认的基础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学生在广州大学完成本科前三年的学习任务后,第四年赴美国中密西根大学广播和电影艺术学院学习,继续修读本科阶段规定的课程和为入读硕士作前期的准备,同时完成广州大学规定的毕业论文,毕业论文答辩通过后获得广州大学的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第五年即进入艺术硕士的学习阶段,完成美国中密西根大学广播和电影艺术学院提供四个专业方向分别规定的学分学习,通过毕业论文(或独立研究项目)后,可获得美国中密西根大学颁发的广播与电影文学硕士学位,该硕士学位是获中国教育部认可的。美国中密西根大学广播和电影艺术学院提供四个专业方向分别是电子媒体研究、电子媒体管理、电影理论与批评、电子媒体制作。

传媒行业是当今世界增长最快的行业。美国高校的传媒专业教育在国际上享有较好声誉,此次学校与美国高校进行学历培养教育的合作,无疑是拓宽了我们学院学生专业的国际视野、丰富了学习形式和提升学历层次,也为我学院不断开展国际合作办学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学院将在下周二(即3月12日)面向我院大三及大二的学生举行该项目的介绍会。

(编辑:伍建芬)

时间:Mar 5, 2013 06:34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