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我院代表团赴台湾世新大学及铭传大学交流

【发布日期:2018-12-11】  作者:     点击数: 

2018年12月6-8日,由我院党委书记李雁、副书记林仲英以及邹军教授组成的代表团先后造访台湾世新大学和铭传大学,就学生交换、师资交流、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12月6日上午,代表团一行来到世新大学,与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展开对口交流,走访了世新大学校内电视台等实践设施,考察新闻传播学院实验室建设,观摩学生毕业设计成果展,并召集在世新交流的我院学生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台湾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

访问团同世新大学吴永乾校长合影

参观世新大学实验室

看望我院在世新大学访学的学生代表

世新大学吴永乾校长、游梓翔副校长、陈清河副校长、新闻传播学院温伟群院长及资讯传播系系主任庄道明博士、数位多媒体设计学系系主任郑武尧博士、两岸交流事务处两岸学术交流中心王正平主任及陆生服务中心刘文英主任接待了我院代表团,双方就未来继续合作的项目进行了探讨。

同世新大字游梓翔副校长交谈

同世新大学陈清河副校长合影

12月7日,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铭传大学,与大陆教育交流处詹仕鑑处长、铭传大学传播学院倪炎元院长及各位系主任进行了座谈,就两院如何开启新的合作展开务实而高效的交流。代表团随后参观了传播学院十大实习媒体及智慧教室。

同铭传大学进行交流

同铭传大学詹仕鑑处长、传播学院倪炎元院长合影

参观铭传大学未来媒体实验室

李雁书记在两校的访问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情况,感谢世新大学和铭传大学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接待,代表学院表示将进一步推进校际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在实践教学和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将借鉴台湾高校的做法,办一流本科教育,建设高水平大学。正在世新大学交流和学习的魏晨捷老师和唐若寻老师也一同参与了此次交流。

时间:Dec 11, 2018 08:4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