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章程引领 依法治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组织教职工学习《广州大学章程(2023年核准稿)》

【发布日期:2023-05-10】  作者: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关于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广州大学章程(2023 年核准稿)>工作的意见》(广大〔2023〕24 号)精神,5月9日新闻与传播学院通过组织教职工业务学习,开展了《广州大学章程(2023年核准稿)》(以下简称《章程》)和《广州大学章程解释程序》专题学习,部分教职工代表围绕《章程》内容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学院教职工业务学习

学院教师学习笔记

《章程》明确了学校办学的指导思想、办学方向、发展目标和战略,明晰了学校领导体制、治理结构、管理模式,规范了校内外各种关系,规定了教职工的权利和义务、学生的权利和义务。

通过开展本次《章程》专题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章程》的核准下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制度基础。同时《章程》也是对学校前期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实践总结,是学校完善现代大学制度、推进依法治校的一个里程碑。

邹军书记在教师代表学习交流后做了学习小结,他强调大学《章程》之于学校就像是宪法之于国家,它是学校制度的顶层设计,学校的性质、定位、办学理念、特色、人才培养目标、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等都要遵循和符合大学《章程》的规定和要求。希望全体教职工以本次学习为契机,认真领会精神,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形成遵守《章程》、依照《章程》办事的习惯,并以此来提升学院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