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近期活动 > 正文

新生入学|大学里的第一次班会

【发布日期:2019-08-31】  作者:     点击数: 

8月26日晚7点至8点30分,我院19级各班于文新楼不同教室开展了新生导生见面会暨班会。会上,导生们对19级新生进行学院规章制度教育、学习方法指导,以及指引新生填写学生信息表等,以此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429D

会议伊始,各专业班导生向新生们进行自我介绍,并从学习、生活、工作多个方面逐步展开介绍,为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感悟,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而后,会议中还有新生自我介绍环节,新生对自班同学进行初步了解、增进友谊。

广编专业

广编专业各导生为新生的学习提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根据自身的经验,导生们为新生介绍了各门课程具体的学习方法。此外,导生们提出,大一时期学业科目相对较少,拥有较多的自由支配时间,同学们应把握这段时间,深入地体验学校生活,多参加社团和学校活动,积极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习更多的技能,在实践中提升自我,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EC55

(广编192)

播音专业

播音专业各导生向新生详尽介绍了学院的规章制度,包括学校纪律、学分及GPA的具体算法、综合评测等内容。见面会伊始,导生重点提到了遵循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纪律是集体的面貌,集体的声音,集体的动作,集体的表情,集体的信念。”导生们呼吁新生们要对学校纪律抱有敬意,严于律己才能更好地提升自我。

8666

(播音班导生)

媒体专业

班会刚刚开始,媒体班的导生让同学们提出自己目前的疑惑,随后一一为同学进行解答。他们首先回答了同学们对班委相关职能的问题,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解释班委的具体职责,并鼓励同学们积极竞选。而对于有关社团的问题,他们鼓励新生“选择自己喜欢的社团,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

F306

(媒体192)

广电专业

经历了轻松愉快的自我介绍后,广电班级开始了学生信息表的填写。学生信息表的填写是一个比较严肃的问题,为了防止同学们填写出错,广电班的导生一次又一次的提醒同学们:“填写不要着急,耐心填写。”

C300

(新生采访)

针对这一次的班会,广电193的张惠兰、梁晓宇两位同学表达了她们的看法,今晚班会的召开,让她们真正的感受到自己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在谈及今晚班会讲的学校规章制度时,两位同学都很感谢有这样一节班会,可以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友好和纪律严明。

广电191的导生谭炤南表示,作为一名导生,最重要的工作是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快速地过渡到大学生活。他希望未来的导生工作越来越好,也祝愿新生们在未来的四年里可以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

时间:Aug 31, 2019 03:57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