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谁是语言艺术节的C位小可爱呢?

【发布日期:2018-06-13】  作者:     点击数: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继承优秀传统精神,由广州大学团委主办,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五届文体艺术节暨第二届语言艺术大赛决赛于6月12日下午在学生活动中心正式举行。

▲参赛选手与评委老师们的合影

下午2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由甲组(在校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和各语言艺术类实践团队和社团)和乙组(非上述专业或社团的学生)共16支队伍进行比赛。他们用强大的语言能力和充沛的感情,向我们讲述着一个又一个触动灵魂的故事。

乙组(SHOW TIME)

第一位出场的选手是来自乙组的许家乐,她带来了节目《沁园春∙ 长沙》,用优雅轻柔的声音讲述那风华正茂的故事。

▲许家乐选手

第二位出场的选手叫罗晓玲,她的作品《祖国,我亲爱的祖国》讲述了中华儿女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

▲罗晓玲用作品展现了对祖国的热爱

邹彤和容雅慧组合带来的是粤语相声《说一不二》,两人用趣味横生的广东话讲述党的十九大与当代大学生的生活故事。

▲邹彤与容雅慧

第四组的卢志远和王家豪选手也表演了粤语相声,他们的《佛系青年》俏皮搞笑,展现了当代佛系青年“积极无为,看破红尘”的故事。

▲卢志远,王家豪

欢声笑语过后,黄洁漫用她清零,温柔的声音,娴熟的演讲技巧,为我们讲述着林微因的浪漫和才情,富有春天的美妙气息。

▲黄洁漫娓娓道来“人间四月”

接着上台的王枫彤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仿佛带我们穿梭回到那个康桥的黄昏,只见伊人徘徊。

▲王枫彤带观众“梦回康桥”

甲组(SHOW TIME)

甲组“出战”的第一组是由温幸欣,麦显镶,杨崇杰,黄达,苏智文带来节目《锦绣中华》,饱含深情与自豪,歌颂了伟大的中华文明奇迹,令人动容。

▲成员最多的参赛组合

第二组节目是由郑钰山,黎梓傲带来的《老人与海》,两个大男孩用激情澎湃的语言展现了生命不懈斗争的能量。

▲《老人与海》气势激昂

第三组韦俊婷和冉昀艳用丰富的配音技巧和强大的台词功底,带来了惊艳的表演《风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两个好姐妹配合默契

随后,朱丽婷用她成熟而大气的声线,饱含深情与激动,歌颂了那不屈抗争的伟大军人精神!

▲小小的身体里爆发出大大的能量

接着,古翔泽,唐毓,真诚深切地向我们展现了因一只蟋蟀的象征,而引起的关于海峡两岸的乡愁,表现了渴望两岸,祖国统一的真切渴望和深情。

▲乡愁

一身军装飒爽亮相,区鹏刚,黄嘉洇,黄嘉慧,黎欣瑜四位同学带来了节目《永远的格桑梅朵》,再现了援藏女兵的别样风采和真情故事。

▲向援藏兵女们致敬

伴随最后一组选手表演结束,本次的第十五届文体艺术节暨第二届语言艺术大赛圆满落幕了。在此感谢为这次大赛付出汗水的所有人,也感谢我院艺术团声乐队、新传舞蹈队带来的精采表演,让我们期待明年能目睹更加优秀的比赛风采 。

获奖名单

时间:Jun 13, 2018 10:22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