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对话校友|廖俊宇: 独辟蹊径,开创自己的教育天地

【发布日期:2019-08-31】  作者:     点击数: 

廖俊宇,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2届毕业生,艺风传媒教育机构校长,暨南大学管理学院EMBA在职工商管理学在读研究生。

E72D

廖俊宇旗下的艺风传媒教育,是一个面向传媒影视类艺术高考生,并为其提供艺考培训服务的机构。艺风传媒教育在广东省内享有很大的声誉,也曾被选为2018年第九届传媒艺术教育行业峰会暨首届传媒艺术教育项目展的传媒艺考行业十大服务品牌之一。它现在已经是一个拥有一定规模和规格的正规公司,分校也达到了7个。成功的背后,总有人们看不见的辛酸与汗水。艺风传媒教育的发展势如破竹,殊不知,大一时的廖俊宇白手起家、单枪匹马,捏捋着“艺风”的雏形,到后来公司的成立与发展,总算风雨过后见彩虹。

1414FC

(领奖现场图)

教育种子的萌芽

大一时的他机缘巧合地认识了一位网友。正值高三的网友对艺考很感兴趣,就跑到大学城来向艺科班出身的廖俊宇请教。他没有拒绝网友,就在学校广播台对网友特训,并且毫无保留地把经验传授给他。一天,可喜的消息传来,网友考上了浙江传媒学院!万般惊喜的廖俊宇稍微定了定神,仔细斟酌了一下:“其实自己给考生上课,使考生能够有机会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实现梦想,何尝不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呢?”

从此,那个关乎教育的梦想之花在廖俊宇的心中种下种子,并慢慢发芽!

年仅大一,他开始接收越来越多由别人介绍来的学生,在北亭租了一间房里给学生上课。起初的学生只有五六名,但这就是培训机构最初的样子。看着学生们认真上课、紧张备考的样子,他也回忆起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廖俊宇的第一年文科生的高考失败了,只考到了三本的成绩。后来他向父母表达了自己想要考艺术专业的强烈愿望,却遭到父母的反对。在后来的学习和努力中,他以优秀的成绩证实了自己的正确选择,以艺术生的身份考上了广州大学,最终也赢得了父母的肯定。在那一张张写满理想的、斗志昂扬的脸中,廖俊宇看到更多的是,他身为这群孩子的教师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感,他就是学生们通往理想之路上的灯塔,学生们组起了培训机构最初的样子,也在为廖俊宇的教育梦添砖加瓦,他和学生们之间相互成全着,成为那年一个个最美的邂逅。

创办培训机构:更好的选择

廖俊宇开办培训班持续了4年,但他在第4年面临了艰苦的抉择。

大四时候的,他在南方电视台实习,负责着采编播一体化的工作。由于廖俊宇出色的业务能力获得了电视台领导的认同,并为他夺得入职门券。

能入职南方电视台于他而言简直是个不错的选择,“这样我既可以把迷茫的自己先稳定下来,也可以把培训班当成是自己的副业。”可现实总是那么骨感,几个月之后,他再难以忍受,两边难以兼顾的工作让他抓狂:台里派他出任务的时候,培训机构那边恰巧需要他给学生上课或者带家长参观机构,他不知道该先完成哪一项工作,类似这样的相冲的状况还有很多很多,他总是活在无尽的纠结当中。该如何平衡两者之间的关系?是不是需要有所放弃?前面的路该怎么走?就这样经过了思想的一番挣扎和斗争,他终于下定决心放弃电台稳定的工作,选择重拾自己的初心,好好经营艺术培训班。他想起了那一张张曾经让他激情澎湃的脸庞,他不得不承认想要经营好培训机构是未对于来的一个巨大的冒险,可谁说这一定不会成功?人生的选择总是多到让人迷茫,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偏离先前的预定轨道,但谁能说现在这趟列车通往的方向不才是自己一直梦寐以求的呢?

艺风传媒教育成长之路的第二道关卡:嘲讽和不规整。艺风传媒教育机构是由廖俊宇这个还没毕业且缺乏资历和声誉的他一手创立的,起步时,它教育场地设施不全,宣传和师资队伍都难以和专门的教育机构抗衡。尚为稚嫩的艺风传媒教育机构遭到许多同行业的嘲笑。实力的不足,再加上同行的诋毁,使得艺风的生源越来越少,机构面临着危险。这对廖俊宇来说的确是一次不小的打击,但这没有削弱他的斗志,反而使他越挫越勇!同行嘲讽他,他就得做和他们不一样的东西,做出自己的特色。他要独辟蹊径,要改革转型!

本着这个信念,他重新起步了!同行有雄厚的资本和庞大的师资队伍,而他没有,那就凭着保姆式的服务和精心雕琢的细节打动学生,比如给学生拍照、送考、规划所有的考试路线,他知道当时的同行是做不到这样的服务的。

1410D

(廖俊宇在为学生讲课)

再加上廖俊宇那包容万千的态度,他结合每个学生的性格,劣势给予帮助,并且善于发现他们的优点和才干,及时鼓励。在这样的教育下,学生都非常崇敬他,最后源于对他的信赖,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廖俊宇的机构逐渐被更多的人了解,生源越来越多,规模也越来越大。培训机构在他的精心培育下,慢慢成长起来。

他深知,那片属于他自己的教育帝国的图腾有对外展开了些。

随着生源的扩大,培训班的资本也慢慢积累起来。他要把机构还可以推向更广阔的天地,于是,他又花了许多精力来努力完善自己的培训班。今年他还去到了暨南大学读高级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习更多管理和运营公司的知识,因为他还有个远大的志向,那就是能在艺风传媒教育机构的基础上建立一个规整的教育产业链,一个涵盖各种学习和职业培训的产业链,为更多的人提供全方位多选择、优质系统的教育培训。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廖俊宇的教育事业还将继续,广大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廖俊宇”们早早确定自己的志向并开始为之奋斗,还有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们在心中种下艺术梦,随风播种,开花万里,飘香广大。

1C104

传媒培训之路有苦也有乐,但终究是一片属于廖俊宇自由翱翔的教育天地!

文记:廖海燕

摄记:梁馨婕

编辑:李锦仪

排版:廖豪

时间:Aug 31, 2019 10:4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