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新窗报

【发布日期:2020-05-04】  作者:     点击数: 

组织属性:学院专业实践团队

组织简介:“新窗报”是隶属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由新闻系老师指导、学生负责人自我管理的组织,为团队成员提供了一个针对社会热点与现象的写作实践平台,也为学院学生提供了作品展示渠道。新窗报鼓励学生结合课堂中所学专业知识与课外的学识进行实践创作,提高自身创作能力,生产出有力量、有深度的媒介产品。  

     

1、 所含部门:  

编辑部、评论部、报道部      

2、 历程:  

2019年新窗报建成  

2019年5月新窗报建设团队初步组建  

2019年6月新窗报成员初步组建  

2019年9月新窗报开通微信公众号  

2019年9月完成第一届新窗报成员组建  

2019年10月新窗报发表创刊词  

2020年3完成第一届新窗报成员扩招

3、 活动  

2019年6月23日,新窗报建设团队赴深圳大学,与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新新报负责团队会面,就制作报刊、创建学生媒体和创作新闻作品等话题进行交流  

         

2019年10月8日,新窗报微信公众号发表创刊词《新窗报创刊词丨新闻真实让我们开始动身!》,此篇创刊词也是新窗报首篇原创文章  

2019年9月-11月,新窗报共组织三场写作与摄影的分享交流会  

     

2019年10月-12月,新窗报陆续推出成员原创作品18篇,其中包括时事评论、深度报道等  

     

   

2019年12月31日,新窗报发布2019年新年献词      

2020年2月,新窗报负责人联络澎湃新闻-湃客两位主编,在澎湃新闻平台开通湃客号  

         

2020年3月-4月,新窗报开设记“疫”专栏,成员围绕疫情为主题共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作品形式包括新闻评论、非虚构写作、视频报道等。其中12篇被刊载在澎湃湃客平台。  

         

2020年3月-4月,新窗报正式面向学院学生征集来稿,共刊登20篇。  

2020年4月,新窗报以团体为单位参加第五届全国青年自由写作大赛,拟获“文字工作二等奖”。      

组织微信公众号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