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平台 > 正文

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基础

点击数: 

该课程是面向全院各专业的学科基础课程,安排在大一下学期开设,是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重要抓手之一。课程教学团队由田秋生院长领衔,成员有院领导、学院专家教授、中青年骨干教师、校外知名专家等。课程采用专题讲座的形式,包括历史、理论、实践三大模块,内容涉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中国化、新闻工作的党性原则、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网络空间的安全与治理、媒体融合时代的新闻传播规律、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国际传播力、讲好中国故事等,结合线上线下课程建设和实践训练,对学生实施全方位多角度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高学生的政治理论素养,培养学生正确的新闻观与价值观。

通过近2年的建设,已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效:(1)课程获批2019年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2)完成10讲的课程视频录制;(3)制作了在线课程的宣传片等视频;(4)学生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制作了70份新媒体、视音频内容。

今后,我们将依托广东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的支持,完成课程团队的课程视频录制,课程在大学慕课、粤港澳大湾区慕课等平台正式上线,面向全国开展在线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