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     点击数: 

12月27号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会议。

undefined


首先,由各支部书记对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党支部书记苏凡博从本支部一年来在建设一支有凝聚力、有奉献精神、学习型、服务社会的党支部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认为信仰是党支部凝聚力的源泉,组织建设是支部凝聚力的保证,活动使支部凝聚力的载体;同时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如教师党员发展不足等问题,以及今后的整改措施。


传播学学科

传播学学科党支部书记王艺从以活动为抓手、发挥支部党员的带头作用,发挥党员在学生赛事辅导中的骨干作用,保持思想政治学习的常态化与标准化进行了述职;并指出支部突出问题,如个别党员学习还存在懈怠、支部工作多样性有待加强等问题,并提出新的一年工作目标。

 

广播电视艺术系

广播电视艺术系党支部书记夏清泉从党支部基本建设、落实“三会一课”、支部特色活动和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提出本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如创新意识不够、党员教育的方法手段欠缺等,并提出新一年的工作改进目标。


新闻学系

新闻学系代理党支部书记李近从党支部抓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抓学习教育、积极组织主题教育活动,抓组织建设、发展新党员凝聚战斗力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分析了本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如重业务、轻党建,党务工作者能力不足等问题,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行政党支部

行政党支部书记张化东从一年来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师生水平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指出本支部存在发展党员工作进展缓慢、缺乏有显示度的成果等问题,提出下一步将多向优秀党支部学习,取长补短;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增加支部党员之间的交流;科学制定党建工作方法等设想。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芬以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支部组织力等重点工作进行述职,她重点介绍了党支部在推进“5+1”综合教育体系,即一个平台、一次实践、一门课程、一部作品集、一次培训等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指出支部学生还存在理论知识薄弱,学习积极性有待提高;形式上创新不够,与专业的紧密联系度不高等问题,下一步将以科研、品牌、赛事促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建设好党员队伍。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谭丰云从与时俱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脚踏实地,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指出支部仍存在党性意识不足、活动模式单一等问题,今后将加强分党校功能,建设学习型、互动型党支部。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

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黄秋萍先从思想政治建设、履行党建责任、开展政治工作、往年整改成果四个方面,对本支部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述职,并分析了本支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泽辰也从思想政治建设、主题教育活动、召开民主评议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指出了本支部存在学生党员档案建立不够及时、组织生活没有立体式记录等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改进方案与展望。

接着,田秋生院长对各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发言。


他说,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同时希望支部党员在教学科研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有支部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开展党员教育,使党支部活动向常态化、制度化的方向稳步开展。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雁作点评发言。她分别对每个支部的工作开展情况、工作特色、制度建设、工作目标等逐一进行了点评,并指出各支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同时,指出了学院各党支部在新的一年中的工作任务和目标,那就是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建在抓好党支部常规性、规范化工作的基础上,将以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为突破口,制定方案目标,全面推进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课程思政”进课堂,并提炼学院课程思政新模式,以实现立德树人的工作目标。最后,她对各支部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支部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基层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党建工作对指导学院各支部的实际工作具有基础性、重要性的认识,努力形成良好的党建、学习、研究、创新、协作风气,不断开创我院各项党建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