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建工作 > 正文

“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暨各团支部入党推优工作活动总结

【发布日期:2017-12-26】  作者:     点击数: 

为学习十九大精神,广电152班10月31日在文新701举行了“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暨团支部入党推优工作活动。活动气氛活跃,最终也取得了圆满得成功。

团日活动分为四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

主持人播放了央视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片子,向同学们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讲述了五年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永立潮头、逐梦前行的壮阔征程。

班长陈梓庆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五年来,中国大地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这是历史性的变化。重拳出击反对腐败的一系列举措,提升了国家和社会综合实力,将权力放进笼中,钥匙在人民手中。这是一种永不腐蚀的坚强力量。

接着班级同学赖新旖从团员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党这五年来坚决防腐反贪的行为使我们有目共睹的,作为一名团员,这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念,坚定做一个合格甚至优秀的共青团员的决心。

第二个环节: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我们的赶考还远未结束。十九大以后,我们进入了新时代,赶考还将继续进行。而大家具备开始这场赶考的资格了吗?团支书通过5个测试题,对同学们对十九大的关注程度进行了测试。

通过这次简单的测试,既向同学们再度强化了关于十九大,关于我国的基本常识;又证明了广电152班团支部对十九大的关注,对我国的了解是非常到位的。

第三个环节:

入党推优工作意义重大。从青年中不断发现人才、培养人才,在支部中捕捉到每个支部成员的闪光点,结合实际学习生活综合考虑,才能让入党推优更加具有现实意义。而在此十九大召开之际,入党推优又充满了现实意义。又是一年党代会,凛冽寒风袭过大地,相信此时全国上下八千多万党员的心却是热烘烘的。入党推优,为党输入新鲜血液,为国家培养一批青年骨干、优秀人才,充实党的新生力量。同时更能够加强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教育,让团旗在党旗的引领下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建设一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当代团员队伍。

第四个环节:

一直在全程参与的党委书记李雁老师给同学们做活动总结。她肯定了本次活动,向同学们阐述了入党的意义;坚定了每一位参与竞选的入党积极分子“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期望青年们能“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也希望我们作为一名新闻学子,能够传播正能量,做有担当的新闻人!

时间:Dec 26, 2017 03:46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