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新闻学院院长田秋生获评第六届校级教学名师奖

【发布日期:2018-12-21】  作者:     点击数: 

2018年12月,我校开展的第六届校级教学名师奖评选结果正式公布。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专家评审,全校公示环节,新闻学院田秋生院长作为获奖的七位教师之一,荣获广州大学第六届教学名师奖。

(田秋生院长在授课)

作为双肩挑人员,田秋生院长既是一位行政管理人员,更是一名教师和学者。日常里,他一方面承担学院的行政管理工作,另一方面要在教学科研上下功夫。协调和兼顾对于他而言重要至极。他表示:“首先,是要做好规划,分出轻重缓急。然后,做好日程安排,将每天要处理的主要工作记下来,并按照轻重缓急排好序,以免遗漏。”

田院长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核心观念是:大学教育尤其是文科专业的教育,最重要的不是灌输具体的知识,而是培养学生的能力,包括分析问题的逻辑思维,发现各种事物之间内在联系的想象力,以及良好的表达与沟通能力。对于学生的期待和对教学效果的追求,他认为:大学生经过四年学习,能具备宽广的视野、对他人和自我的责任心、思维缜密、想象力丰富,并具备本专业的知识与操作能力,就很理想了。”同时,在他看来,一个奖项只是一种鼓励,为此,他会继续学习,提升能力。在他和学院各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新传学院越发熠熠生辉。

时间:Dec 21, 2018 09:56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