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成果 > 正文

新闻学院夏清泉老师获2018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改革立项

【发布日期:2018-12-03】  作者:     点击数: 

由我院夏清泉老师申报的《媒介融合环境下新闻传播类专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课堂的教学改革研究》获得2018年广东省教育教学改革立项。

夏老师认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是每一个新闻人每一个媒体人的底线,然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新闻教育中这一方面的教学十分薄弱,导致许多学生毕业后到业界工作的时还会犯一些原则上的错误,甚至是一些政治性错误,这是非常致命的。本着对学生负责,为国家的新闻事业培养合格的人才的思想,夏老师觉得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这门课程纳入新闻教学的重点中是十分有必要的。

然而,要进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进课堂的教学改革这个项目却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在如何改,改什么和怎么教,教什么等方面,夏老师和其他老师做了大量的研究和讨论,也去了许多大学进行调研,不断地去尝试,去探索。为了使马克思新闻观这个课程能够和同学们将来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夏老师还组织了一些像新闻扶贫等课外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真正理解它,应用它。

夏老师希望,今后这门课程能够固化下来,真正带动学生去加强政治素养,成为一名能为国家,为社会服务的新闻人才。

时间:Dec 3, 2018 10:42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