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活动 > 正文

对话嘉宾 | 李跃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最简单的话语表达出深刻的道理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     点击数: 

5月20日上午,《中国电视》主编李跃森出席了由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发起的“新时代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传媒期刊主编论坛”。他指出,稿件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最简单的话语表达出深刻的道理。”

F617

首先,李主编简要介绍了《中国电视》的定位方向。《中国电视》是政府、学界和业界的交流平台。他们走的是“既不是纯粹的理论阐释也不是纯粹的经验总结”的中间路线。

F4AD

接着,李主编重点阐述了刊物的选稿要求。作为一个编辑,他更看重文章的原创和问题意识,能够讲述好一个问题或者自己的观点。此外,文章的文字风格要“能够把深刻的道理用浅显的方式表达出来”。

F8AF

受媒介融合的影响,《中国电视》的关注点正从“以电视艺术为核心”向“全媒体艺术”转化。李主编认为,尽管范围有所延展,但文章的选稿要求不变。他希望收到大家更加具有影响力的文章,并学习罗素“简练而不失厚重”的写作风格。

时间:May 21, 2018 05:5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