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成果 > 正文

简讯 | 我院教师贾兵研究成果参展语博会

【发布日期:2019-10-28】  作者:     点击数: 

由国家语委支持主办的第三届国际语言博览会(以下简称“语博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其目的在于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语言文化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贾兵的研究成果参加了本次语博会。

贾兵老师的研究技术主要通过中国古典文化与现代VR(虚拟现实)技术的结合,让体验者能在360度沉浸式场景中体验唐诗宋词的魅力,同时收集体验者身体产生的数据并以刺激神经的方式给予反馈,从而干预体验者的心理和行为潜能。该技术以全新的方式将中国传统经典和VR(虚拟现实)技术结合起来,在弘扬经典文化的同时为治疗年轻人普遍存在的亚健康问题提供了新的方案。

此外,贾兵老师参与主持的另一个项目“心理和行为干预仪”项目先后获得广州大学创新项目、番禺区政府“青蓝计划”的支持,最终在2019年度创交会(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上获得VR领域广州龙头企业广州市炫境科技有限公司5000万元投资。

贾兵老师的研究成果充分展示了我校创新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和为发展文化事业的作出的不懈努力;也展示了我校科研对标社会需求,为解决年轻人普遍存在的亚健康问题和弘扬传统文化提出“广大方案”。

文记:林俊豪

文字编辑:汪旭文

时间:Oct 28, 2019 08:29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