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动态】中印新闻学院交流座谈会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2016-12-30】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冯妙君)12月27日下午三点,印度访华团带队老师与学生代表来到我院会议室与我院师生开展了一次中印新闻学院交流座谈会。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海斌、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凌、学院老师尹杭、学院辅导员向奕柯、国际教育学院邓雨辉老师、杨春园老师、中国公共外交协会高嵩老师、印度访华团德里大学带队老师Dr.Tarjeet Sabharwal、Dr.Shikha Gupta、八位印度学生代表以及十位我院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印度访学团学生代表进行了团队的自我介绍后,国际交流处杨海斌处长致辞表示热烈欢迎。我院尹杭老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其中我院学生群体共有1737名本科生及91名研究生。共有三个学系:传播学系(广播电视编导、广告学和网络与新媒体),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新闻学系(广播电视学)。学院培养人才方案:第一,致力于培养关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的传播媒介研究方向的学生;第二,我们重视学生在知识上的投入和提升,致力于为当地、国内外的社区服务,因此我们的目标是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和创新活动。

印度学生代表参观我院演播室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座谈会进入下一个流程,德里大学的老师Dr.Tarjeet Sabharwal和Dr.Shikha Gupta先后介绍了学校情况。紧接着印度访学团学生代表PriyaKeswanl和SanjanaKataria分享了她们的学习成果。其中包括电视新闻的发展与趋同,印度的公共广播服务,电视新闻业中的谣言传播,平民新闻业的出现等。印度学生代表Salvi Singla和Shreya Sabharwal也介绍了新旧媒体、媒介的未来发展并与中国学生代表进行了互动。最后,国际教育学院杨春园老师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合作项目。

座谈会接近尾声,中印学生交换了纪念品,进入了自由交流环节。在杨海斌处长与孙凌书记的带领下,印度访学团参观了文逸楼639虚拟广播室。演播室中,中印师生都展开了热情的交谈,互相交流学习心得及在校生活经历。印度学生代表Vinita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中国学生代表的热情与礼貌印象深刻,并认为自己在此次交流活动中,不仅学到东西而且收获了友谊。

(记者:冯妙军 编辑:李承真)

时间:Dec 30, 2016 07:5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