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国际合作与交流 > 正文

李雁书记带队赴马来西亚媒体及高校访问调研

【发布日期:2017-10-25】  作者:     点击数: 

10月18日,在我院李雁书记的带队下,播音与主持艺术系教师主任刘玉萍、教师彭雨晴和毛芳瑶受邀前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与当地媒体和高校进行访问交流。在五天的行程中,我院教师参访了在当地极具影响力的媒体马来西亚国家广播电视台、One Fm电台以及新纪元大学学院、大同韩新学院两所院校。

undefined

我院教师与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新闻主播刘振业合影

我院教师与One Fm台长及DJ合影

undefined

我院教师与新纪元大学学院国际交流处主任陈心瑜(左三)、大学学院发展部主任傅琬诗(右三)合影

undefined

我院教师与大同韩新传播学院副院长黄国富(左三)、教务长吴杰华(右三)合影

在十九大召开期间,全世界都将目光投向了中国,“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更是时刻关注今后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马来西亚是“一带一路”覆盖的重要国家之一,其华人数量庞大,华语使用氛围浓厚。在马来西亚,华人接受华文教育已发展为华人群体的一种共识。民间华人对于华人身份的认同感强烈,在社会发展中为传播华文文化、推动华文教育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此背景下,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教师希望能通过与当地的华语媒体和华文学校建立合作,促进中马两地的媒体文化交流、共享教育资源,推动新闻与传播学院在国际化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undefined

我院教师参观马来西亚国家电视台演播厅

undefined

我院教师与One Fm电台台长张晓嘉交流

undefined

我院教师与新纪元大学学院有关人员交流合作事宜

undefined

我院教师与大同韩新传播学院副院长黄国富、教务长吴杰华交流

此次出行,我院教师与媒体和院校就学生实习、教育合作等方面进行交流,包括马方媒体为我院学生提供海外实习平台,双方共同制作节目、举办华文演出,以及院校方面采用2+2联合培养模式、建立中文及普通话培训和测试站、交换生及研究生招生等议题。目前,双方已在多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时间:Oct 25, 2017 08:35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