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要闻】台湾世新大学与我校研究生、创新班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4-10-15】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实习记者:李玥)2014年10月14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戴剑平教授、副院长田秋生教授与台湾世新大学教师代表一行三人就两岸交流生人才培养事宜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了详细会谈。尔后,台湾世新大学与我院研究生、创新班举行见面会。

10月14日上午,台湾世新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副院长苏建州、进修学院副院长沈宗南、终身教育学院刘禹辰老师与我院副院长戴剑平教授、副院长田秋生教授就交流生双向培养事宜进行详细会谈。戴剑平副院长提出:要以动态角度,发展眼光与世新大学进行人才培养合作,现如今海峡两岸交流频繁,在现代媒介发达的条件下,高等教育要适应发展方向。世新大学苏建州副院长说:“希望能够让全媒体有活力,两岸人才传播交流是一个重要方向。”

我院就研究生交换学习事宜递予了补充协议,会议中,双方在笑意盈盈中意见达成一致,并在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会谈。

双方正在讨论我院创新实验班在台课程安排(刘倩伶 摄)

会谈结束后,台湾世新大学与我院研究生、创新班学生举行见面会,台湾世新大学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世新大学学校教育,学习生活等等。最具特色的是世新大学旁24小时营业的诚品书店,引起学生们的浓烈兴趣。见面会交流气氛热烈,同学们就在台湾的课程学习、与专业挂钩主要系别,学分问题,生活问题,等等与台湾世新大学进行交流了解。世新大学副院长苏建州说:“感受到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世新大学苏建州副院长正在回答同学们的提问(刘倩伶 摄)

见面会结束后,在谈及对台湾学习生活有何希冀时,创新班学生告诉记者:“台湾世新大学是影响力大,专业性强的大学,希望能够在台湾更深入的去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能够开阔视野,培养多角度思维及思维的创新活跃度,对自己的职业人生规划能够更加清晰。希望在台湾来一次环岛旅行,体验生活乐趣。”

( 图编:刘倩伶 编辑:许展程)

时间:Oct 15, 2014 12:26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