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要闻】世新大学陈清河副校长一行莅临我院访问指导

【发布日期:2015-11-30】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刘倩伶)今天(30日)上午,来自世新大学的陈清河副校长、邱志鸿院长及曾繁浩主任来到我院进行访问指导,纪德君院长、戴剑平副院长、田秋生副院长、孙凌副书记、广电系主任李近老师、播音系主任刘玉萍副教授等参加会议。

双方就两校进行学术交流进行讨论(向泽晨摄)

纪德君院长首先向来访的世新大学老师介绍新闻与传播学院近年来的基本情况,包括各个专业的招生人数、课程设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其中重点描述关于本次选拔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同学赴台湾交换的原因,认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同学普遍家庭条件较好,也迫切需要到外学习的机会来开阔视野、丰富阅历;然而受到外语水平的限制,台湾成为最好的选择;随着近两年我院与世新大学的合作与交流逐渐增多,对世新大学的师资力量、教学模式、声誉口碑也都十分认可。

纪德君院长发表相关看法(向泽晨摄)

播音系主任刘玉萍副教授随后也表达了对选拔播音班同学赴台的目的与想法,国内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如今已经面临瓶颈,如何使得这个专业更适应社会需求、播音专业教育又该走向哪里都成为需要思考的问题。因此,刘玉萍老师认为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现在急需进行转型。刘玉萍老师还谈到暑假期间到世新大学进行考察时给她留下的深刻印象与感动,并说道“相信无论是在给同学专业指导上,还是理念引导上,世新都是不二选择,”以此表示对世新大学的信任。

播音系主任刘玉萍老师就我院播音主持系学生赴台湾世新大学交流学习发表意见 (向泽晨 摄)

世新大学邱志鸿院长也就下学期播音班同学赴台交换的具体事项与我院老师达成一致:一部分核心课程会单独进行开设;为交换生争取媒体实践平台;解决基本住宿问题。

除此之外,两校总结了过去两年在本科生层面和研究生层面的合作,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朝着更深入层次的发展合作也达成共识:一是继续扩大本科、硕士交换规模,将这种形式常规化、制度化;二是双方合作解决年轻教师博士学位问题,让年轻教师边教书边学习,不断吸收知识;三是双方开展更多科研项目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双方价值。

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表示很高兴看到双方的合作不只停留在学生层面,开始朝教师、科研等层面深入探讨,并对未来两校的发展充满期待。“我们正在开枝散叶,更希望未来可以看到开花结果。”陈清河副校长说道。

在会议的最后,纪德君院长总结到:“努力结合人才培养与学术研究,坚持我们的共同目标,让双方关系越来越密切,合作越来越顺利。”

纪德君院长向到访我院的世新大学嘉宾赠送礼品(向泽晨摄)

(图编:刘倩伶 编辑:杨丽云)

时间:Nov 30, 2015 12:23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