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港澳台交流 > 正文

【动态】台湾世新大学宣讲会今日开讲 再引交换生热潮

【发布日期:2015-04-01】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何思其)3月31日上午9点半,台湾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等一行四人在文逸楼605举行世新大学宣讲会。我院院长纪德君,党委书记伍建芬,副院长戴剑平、田秋生与世新大学教师代表就深化两岸人才培养交流合作事宜展开详细会谈。随后,世新大学教师代表与我院学生进行交流互动。

世新大学领导与我院领导交流(谭梓华 摄)

会议中,纪德君院长说道:“为贯彻‘媒介融合’理念,我院走上教育国际化、特色化和本土化道路。与世新大学的合作,正是考虑到学生语言障碍问题,为了方便学生更快融入学习状态。”此后,纪德君院长表达出加强深度合作的殷切期盼,希望我校能与世新大学共同建立一个学术平台,协同合作研发项目,将政、产、学、研结合起来。纪德君院长此番讲说,得到了陈清河副校长的认同,他表示未来希望能与广州大学巩固深化合作交流,成为兄弟院校。与此同时他更提出“台湾的院校不会把专业单一地放在一个系,而是会选择放在多个系”,借此表达我院与世新大学其他院系合作交流的希冀。会议尾声,陈校长以一句“台北有多大,世新就有多大”给了两校合作充足的信心。最后,会谈在两校教师达成共识并互赠礼物中结束。

世新大学副校长陈清河教授讲话(谭梓华 摄)

会谈结束后,世新大学的教师代表同我院学生一起开展交流会。世新大学丁淑英老师首先为在场同学播放世新大学宣传片,并以风趣幽默的语调介绍了台湾旅游、美食、夜生活、民俗以及最负盛名的诚品书店。在场同学听得意犹未尽之际,世新大学谢旭洲主任随即抛出十个就读世新大学的理由。听罢介绍,在场同学都迫不及待地发问关于学分兑换、课程安排、申请标准等问题,丁淑英老师也就这些问题一一进行了答疑。

前来听世新大学宣讲会的同学(何思其 摄)

听罢世新大学的宣讲会,不少同学有了争取去台湾做交换生的想法,来自广电143班的徐敏盈就表示:“世新大学的老师演讲生动有趣,希望有机会亲身体验他们的课程,真真切切地接触台湾的自由学风。除了世新大学的传媒实力外,台湾的人文风俗和地道美食也很吸引我。”

(图编:刘倩伶 编辑:马迎瑞)

时间:Apr 1, 2015 12:22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