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打开大门办媒体”——我院与省媒签署共建大学教育传播平台协议

【发布日期:2012-11-29】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张丽萍) 今天(11月29日)上午十点,我院与广东电台珠江网络传媒、广州精准传媒有限公司共建大学教育传播平台协议签订仪式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广东电台总工程师刘建国、广东电台珠江网络传媒总监周小新、广东电台珠江经济台副总监陆敏华、广东电台珠江网络传媒主任监制丁志文、精准传媒有限公司总裁陈建国以及我院院长纪德君,党委书记伍建芬、副院长戴剑平和党委副书记孙凌等出席了本次签订仪式。

仪式开始,首先由我院院长纪德君教授致辞。他表示,媒体共建大学教育传播平台对于学校而言是一个机遇,不仅能让学校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而且能够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另外,让在校学生自己设计节目,自己制作他们喜爱的节目,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两大传媒公司具有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技术设备,通过这个平台优势互补,定能为三方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最后,纪院长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我们的合作之路越走越宽。”

纪德君院长致辞(邱紫嫣 摄)

据了解,这个大学教育传播平台是以我校为起点逐步建立的,以大学生人群为主要传播对象,以网络、手机音视频及小调频广播为主要手段的新型互动多媒平台。广东电台珠江经济台陆敏华副总监用一句话概括本次的合作——“打开大门办媒体。”由三方共建的大学教育传播平台将涵盖新闻资讯、时尚信息、娱乐、音乐艺术欣赏、校园互助等类型节目,也有大学生公开课程教务培训以及线上线下活动等。同时,还将与节目研发、品牌推广、市场运营相结合,力求带给受众一种全新的视听新体验。精准传媒有限公司陈建国总裁也补充提到,共同建立大学生教育传播平台是为了配合广东“文化大省”和“教育强省”的建设,向传媒专业的学生提供一个媒体实习阵地,同时也是为了给广大大学生提供一个可以展示丰富多彩校园生活的平台。

广东电台珠江经济频道副总监陆敏华讲话(邱紫嫣 摄)

广州精准传媒总裁陈建国讲话(邱紫嫣 摄)

最后的环节是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并合影留念。戴剑平副院长告诉记者,我校是大学城中首间与媒体签约的学校,大学教育传播平台可以将教学成果转化到学生亲自参加媒体实践和参与节目制作的过程当中,从而提高学生的理论水平与实际操作能力。同时这也将大大改变过去的实习模式,充分调动起老师和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戴剑平副院长还提到,目前广播、手机、网络平台已启动,下一步则是在大学城内延伸,争取让学生可以更快捷地参与其中。

三方签署协议(邱紫嫣 摄)

(摄记:邱紫嫣 图编:赵子轶 编辑:黄文燕)

时间:Nov 29, 2012 11:56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