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成就传媒梦想 打造专业平台”——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4-04-04】  作者: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赖佳佳 马迎瑞)近日,由广州大学和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创办的“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揭牌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人民广播电台会议厅举行。广州广电传媒集团代表、我校副校长徐俊忠、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此次仪式。

合影留念(关巧雅 摄)

学界业界合作,培养专业人才

会议伊始,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冯铁民总经理上台致辞,他表示,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建立后,可在“优化促进传媒业从业人员的继续教育”、“与高校搭建协同育人创新平台”、“为社会上有志于传媒事业的人士提供专业培训”三个方面为传媒业乃至社会各界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此外,冯经理说到:“(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将整合优势,以传媒教育和高端培训为核心业务,在节目研发,内容生产,科研合作,社会服务等多方面积极开拓。”最后,冯经理对新学院的创办寄予祝福。

广电集团董事胡铁民(关巧雅 摄)

搭建平台,精致化培养

紧接着,我校徐俊忠副校长上台就如今大学的办学方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到,中国大学的人才培养过程当中过于粗犷,缺乏精致人才培养意识,导致出现应用型人才欠缺的现象。对于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这一平台的搭建,他表示“希望能有这样坚实的平台,让我们的老师参与到业界当中去,从而发现问题,带着问题去做学问。让我们的学生能够获得实习实践的机会,缩短学生培养到入职就业的距离。”

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揭牌落成

随着致辞的结束,双方代表进行了合作签约仪式。随后,广州广电传媒集团总经理冯铁民、副总经理植锵、我校副校长徐俊忠、我院院长纪德君共同为“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揭牌。同时聘请了一批资深的媒体从业人士担任我院客座教授,他们分别是: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一级导演宁肖周;广州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节目部主任、高级编辑马杰颖;广州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高级记者谭伟新;广州电台新闻资讯广播总监、主任播音员招卓宁和广州互动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沛聪。纪德君院长和伍建芬书记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仪式结束后,互动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沛聪先生上台为大家介绍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上线网站的相关运营。

揭牌仪式(关巧雅 摄)

相较于以往的合作项目,我院党委副书记孙凌表示:“这一次合作的对口性更强,更加倾向于实际操作。学院这一次的合作从人才培养角度考虑,希望能为学生打造一个提供实践机会和培训机会的平台,让学生有机会到广电传媒集团的节目中去实习,能够参与制作具有广州地域特色的节目。”此外,学院还将通过邀请广电传媒集团的名记者、名主持进到校园里来对学生进行指导,做到就业“无缝对接”。

相关资料: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是广州大学与广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创办的隶属于广州大学,面向社会的传媒教育培训机构。具有媒介教育·业务培训、学历教育·专业硕士、播音主持·影视编导、研讨会议·高端论坛四大板块的培训服务。

2013年底,广州广电传媒集团向广州大学正式提出意向共同开展战略性合作,搭建高校与企业、行业之间的协同育人平台成立广州大学传媒教育学院,学院的教育合作项目主要涵盖以下几方面:

1. 传媒教育视频课程的共同开发

2. 准传媒人业务能力(播音主持、影视编导技巧)培训

3. 应届传媒类专业毕业生的上岗培训

4. 业界在职人员的本科、研究生学历教育

5. 广东地区报纸、网站、广播电视行业记者、主持人等专题培训

(图编:邱紫嫣 编辑:张晓文)

时间:Apr 4, 2014 12:12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