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17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民主评议会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认真召开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我院 17级研究生党支部于12月4日文逸楼609举行民主评议会。

首先,支部书记黄秋萍对本学期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检视剖析。支部紧跟时代热点,开展“了解粤港澳,建设大湾区”主题活动,积极贯彻文件精神学习党史国史,牢记初心使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精神传达会议,并进行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党课。在发展党员方面,17级党支部于今年12月发展了1名预备党员,为党支部增添了新的党员动力。黄秋萍书记还从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贯彻上级组织工作部署,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方面对开好会议提出具体要求。

各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希望党支部的组织生活能够采用多样化的形式,或是借助学习强国等新媒体平台进行开展,从而让组织生活能够更加灵活。

随后,党员同志们根据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上的具体情况开展了自我评议,并且与与会党员展开充分的讨论,接受他人的评议,党员同志们都能够并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

最后,黄秋萍书记总结,民主评议是一项严肃认真的组织活动,党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可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从而找到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纯洁性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自觉性和先进性。作为研究生党员应该时常用严格的标准来审视自我,这样才能够不断地在科学研究、日常工作中不断进步。

时间:Dec 5, 2019 11:04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