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继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12-05】  作者:     点击数: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于12月3日下午在文新417举行,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芬以及支部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学生党员何军杰主持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第一个视频中,由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为我们解读四中全会的公报内容;第二个视频则为广东省政府省委进行的中央宣讲团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广州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视频观看完毕后,由预备党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体会的分享。

来自播音173班的李绍炜说:“会议中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判断,提出了一个重要结论,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所具有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作为一名新闻学子,要努力学习相关知识,提高理论水平,讲好中国故事。”

来自广电171班的李锦仪说:“她在上周去参观广东省反腐倡廉基地时就体会到,国家一直在致力于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这个问题的解决,也深刻认识到这一议题的重要性,以及它对于激活我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生命力的优越性。”

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我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关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为观看焦点访谈关于“中央宣讲团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的视频、党支部成员代表发表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发表重要说明的看法,以及支部副书记作总结发言三部分。

在学生党员李昕洋的主持下,第二党支部书记谭丰云与党支部成员们集体观看、学习了“中央宣讲团宣讲四中全会精神”的焦点访谈视频。

在观看完视频后,党支部成员代表发表个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就《决定》发表重要说明的思考与见解。

媒体183的吴铭帆同学就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他同时也表示,在看到国家发展的众多突出成就后,自己更加坚信只有社会主义、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

广编181曹璇同学也对自己的感悟进行了分享,她说到我们应该学习并了解“治理”与“管理”的区别,以及国家在近几年来所进行的体制改革,使我们在宏观层面上更加深刻理解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会议最后,第二党支部副书记谭恩静发表了总结,她从干部层面表达了自己对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看法。她认为作为干部,将党和国家意义重大的政策方针传递到群众、基层,让他们能读懂读透是以后可以注意到、也应该去做到的一件事情。同时,她也激励大家多去思考干部的意义是什么,不应忘记的初心是什么,党员的义务是什么这些问题,在日常生活中发挥好自己的带头作用。

文 | 余学欣 蔡娴

图 | 王琳 刘炜烽

时间:Dec 5, 2019 03:46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