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作者: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传承起义烈士的革命精神,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开展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革命传统教育活动。10月8日下午,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丽芬老师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谭丰云老师,带领学生党员乘车从广州大学城出发,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活动。

广州起义烈士陵园的道路两旁苍松翠柏、红花吐艳。纪念碑前的气氛庄严肃穆,园内有群众自发前来缅怀先烈。当时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为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疯狂迫害和屠杀,1927年12月11日凌晨,在当时的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以及叶挺、叶剑英、苏兆征、聂荣臻、徐向前领导下,发动了广州起义。崔镛健等150多名朝鲜人和苏联驻广州领事馆人员也参加了起义。由于敌强我弱,起义最终失败,在14日至19日的6天时间里,有5700多名共产党员和革命群众惨遭杀害。

纪念碑上邓小平书写的“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十个大字,尽管饱经风雨,如今却依旧熠熠生辉。

在纪念碑前,来自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何军杰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广州烈士陵园的概况,并与大家一起重温了入党宣誓仪式时的誓词。

紧接着,老师与同学们在碑前三鞠躬,向革命烈士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最后新传党支部师生一同环绕纪念碑一周,并在广州烈士陵园纪念馆参观,感悟与学习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感受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争取革命斗争的胜利不懈努力,用鲜血开辟道路,为我们开创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

此次活动使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结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们以初心和使命为出发点,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学习,将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下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王绮彤

图:李子怡

时间:Oct 14, 2019 02:06 PM